被動式收入一看就懂!

這是一個關注被動式收入網路直銷的部落格,被動式收入是由資產項目所產生的收入(被動收入--不因工作而創造的收入;主動收入--因工作而創造的收入。)
被動式收入

星期四, 2月 26, 2009

當銀行,而不是銀行家


透過「成為」擁有象限右側的技能和思維方式的人,你將準備好能夠識別眼前出現的機會和變化,並準備好「去做」能使你「擁有」財務成功的事情。

當儲蓄和貸款被發行不良的貸款機構變為壞帳時,幾十億美元的存款將面臨風險。這筆錢必須償還,那麼由誰償還這筆幾十億美元的儲蓄和不動產損失呢?當然是納稅人,是那些已經受傷害的人們。RTC負責把抵押品從不動產危機中分離出來,然後交給知道如何處理它們的人。對於我和我的許多朋友,這就像是來自財富天堂的福音。錢,是要用頭腦來觀察的,而不僅僅是用眼睛看得到的東西。在這個時期,人們情感高漲,視力卻變得模糊了。

於是在象限左側的人們身上發生了三件事:
  • 恐慌遍及各處。當情緒高漲時,財商通常會消失。因為人們如此關心他們的工作、不斷貶值的財產、股票市場的下跌和商業的普遍降溫,以致他們看不到就在他們眼前的機會,他們的情感思想使他們失明。大多數人不是向前邁進,掃除障礙,而是鑽進洞裡,躲藏起來。
  • 他們缺少象限右側所需要的技術技能。就像一位醫生需要透過幾年的學校學習和實際工作培訓才能獲得技術技能一樣,「B」和「I」象限中的人也需要擁有高度專業化的技術技能。當RTC說:「我們有一家銀行出售,它的財產價值過去是兩千萬美元,但是現在你可以用四百萬美元買到它」時,象限左側的大部分人不知道如何籌集四百萬美元去購買這個來自財富天堂的禮物,或者如何識別好交易與壞交易。
  • 他們缺少現金機器。大部分人不得不更加努力工作以求得生存。作為「B」,我可以不用什麼體力勞動就可以使我的企業擴張。到一九九○年時,我的企業營運良好,並且不斷成長。公司擴展得越大,我需要付出的體力就越少,而賺到的錢卻越多。因為我的系統和該系統中的人正在努力工作。有了多餘的錢和自由時間,我的妻子和我可以花很多時間留心「交易」…而且的確存在很多交易。

成功且幸福的生活的關鍵之一是要有足夠的靈活性,以便正確地應對生活中發生的任何變化,即能夠做出準確反應,並把任何事情轉化成好事。遺憾的是,大部分人不具備應對已發生和正在發生的突發經濟變動的能力。「E」和「S」正在比以前更加努力地工作。當他們透過更加努力地工作以彌補他們的損失時,經濟改善了,收入提高了。住屋市場開始繁榮,因為人們有了更多的可支配收入,且利率很低。人們正在買更大的房屋,他們的情緒高漲 ,並且他們也開始把錢投入股票市場,因為他們都想迅速變富,他們已經到需要為退休而投資了。

依我的觀點,巨大的財富轉移將再次發生。今年可能不會發生,但是馬上就要發生,只是不會以完全相同的方式發生而已。因此富爸爸讓我閱讀有關經濟史方面的書,經濟學在改變,但是歷史卻總在重複。錢繼續從象限左側流向右側。這一點從來未改變。許多人負債累累,卻把錢投進世界歷史上出現的最大股票市場。就在象限左側的謹慎的人最後克服恐懼、進入市場時,象限右側的人將在市場最高點拋售。有新聞價值的事件將會發生,市場將會下跌,而當塵埃落定時,投資者會再次湧入,買回他們剛剛出售的東西。我們將再一次看到另一筆巨大的財富從象限左側轉移到象限的右側。

至少需要十二年的時間醫治那些賠錢的人情感上的創傷,或許傷口將在另一個市場接近高峰時癒合。就在那時,人們會開始引用紐約洋基棒球隊隊員約吉.貝拉的話:「一切將重新開始。」

在每一個經濟「上升」期,都會有英雄問世,在每一個經濟「下降」時期,也都會有「惡棍」出現。「英雄」與「惡棍」經常是同一個人。歷史還將會重演…巨大的財富轉移將再次發生。那麼當它發生時,你將位於這種轉移的哪一邊?左邊還是右邊?我認為,人們只是沒有認識到,他們正處在這個巨大的全球遊戲之中,一個真正的空中俱樂部,也沒有人告訴他們,他們是這場遊戲中的重要一員。這場遊戲的名字是「誰欠誰的債」。

在我二十五歲時,我明白了,遊戲的結果是要成為銀行,而不是找一份工作成為銀行家。此刻我的高級財務教程開始了,就在這個時期,我的富爸爸讓我查一些辭彙,如「抵押貸款」、「不動產」和「金融」。我開始訓練用我的大腦去看我的眼睛無法看到的東西。在一九八六年稅改法案之後,存在著很多的機會,不動產、股票和企業都可以用低價獲得。對於象限左側的人來說,這是悲慘的時刻,然而對於我卻是妙不可言,因為我可以利用我的「B」和「I」象限的技能去抓住我身邊的機會。我沒有變得貪婪,去追尋每一個看起來是一筆好交易的東西,而是決定集中精力於不動產市場。

為什麼選擇不動產呢?有五個簡單的原因:
  • 價格:不動產價格如此之低,以致抵押貸款支付比公平市場的大多數租金還要低得多。這就像商店裡的大減價一樣,每件商品都折價50%。
  • 融資:銀行給我的不動產提供貸款,而不給我的股票提供貸款。在市場蕭條時,我想買進盡可能多的東西,因此我購買不動產以便我的現金能與銀行的融資相結合。例如:我現有一萬美元的儲蓄可以進行投資。如果我買股票,當然,我也能夠買到價值一萬美元的股票。我也能夠進行借貸,但是我沒有足夠的財力去抵抗市場下滑的風險。而用一萬美元投資不動產,則可獲得90%的貸款,我最後可以買到十萬美元的財產。如果兩個市場都上升10%,在股票市場上我會賺到一千美元,而在不動產市場上我將賺到一萬美元 。
  • 稅收:如果我用股票賺了一百萬美元的利潤,我要對我的利潤付將近30%的資本所得稅。但是,用不動產賺的這一百萬美元可以把稅收轉移到下一筆不動產交易中。此外,我還能夠透過財產折舊獲得更大的稅收好處。重要的是,一項投資必須在我獲得稅收受益之前產生經濟意義,我才會投資。任何的稅收受益只會使我投資更具吸引力。
  • 現金流:租金使得我有時間去等待不動產價格再次上升。當價格上漲時,我能夠出售這些不動產,雖然我負債很多,但是這永遠不會傷害到我,因為租金遠遠高於貸款成本。
  • 成為銀行的機會:不動產使我成為一家銀行。

在「富爸爸,窮爸爸」一書中,我描述了富人如何賺錢,並經常扮演銀行家的角色。下面是一個簡單的例子,幾乎每個人都能理解。比如說,我發現一棟價值十萬美元的房子,但僅用八萬美元就買下了它(一萬美元的押金和我的七萬美元的抵押貸款)。接著我做了一個房屋出售廣告,報價是十萬美元,這是一個評估價,並用了一些充滿魔力的廣告詞:「降價銷售房屋。房主悲痛欲絕。不需銀行審核。低首付,輕鬆每月支付。」尋找這種購房條件的人能排成長隊。

淨收益是我的資產項增加了三萬美元,為此我收取利息,就像銀行從它的貸款獲得利息一樣。我開始成為銀行,並且我熱愛它。如果你回憶上一章,富爸爸說:「當你借債時,你要小心。如果你個人借債,要確保數額小;如果你借大額債務,要確保別人能夠替你支付。」用象限右側的語言說就是我化解了我的風險,我把風險「規避」給另一個買者。這就是金融世界的遊戲。

無論投資不動產、企業、股票還是債券,都需要一種潛在的「綜合性的」商業意識,這種意識對於成為一名成功的投資者來說是必要的。一些人有這種綜合性意識,但是很多人沒有。主要是因為學校把我們培養成高度專業化的人才,而不是綜合性的人才。還有一點,對於那些考慮進入「B」或「I」象限的人,我建議開始時要小規模,並且要花點時間。當你的信心和經驗增長時,再去做更大的交易。記往,八萬美元的交易與八十萬美元的交易之間唯一區是一個零。

完成小額交易的過程與完成一個價值幾百萬美元的公開買賣的過程幾乎是完全相同的,只不過後者涉及到更多的人,更多的零和更多的樂趣。我的建議是----小規模地開始並利用好自己的時間,記住,經驗比金錢更重要。對於我而言,一個對這種思維方式還很陌生的人必須經歷的最艱難的事情之一就是,會有無數的人對你說,「你不能那樣做」。如果一個人想在「B」或「I」象限中獲得成功,那麼他或她需要瞭解市和影響市場的所有的法律上的變化。

要想在象限右側獲得成功,需要5%用眼睛和95%用大腦觀察事物。瞭解法律和市場對於財務成功是至關重要的,財富的巨大轉移通常發生在法律和市場變化時。當我們一步步地遠離工業時代,進入資訊時代,我們需要收集來自不同象限的資訊,在資訊時代,高質量的資訊才是我們最重要的資產。正如埃裡克.霍特所說,「在變化的時代,學習者是地球的繼承人,而學習的人發現他們自己已被很好地武裝,以面對一個已不存在的世界。」



0 意見:

網誌聯播

在台灣多數人對直銷的反應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有的人甚至只是聽說就怕草繩了。然而,「你越是懷疑、害怕、甚至恐懼的事物,越是要去研究清楚。這樣你才能克服那種不確定感!」並不是任何一個人都能在直銷業成功獲得被動式收入。直銷位於現金流象限的右側,屬於「B-I」象限。富爸爸說,「想要在任何一個象限取得成功,不光進入就行,還要學會該象限的所有『技能』。」在直銷要成功,就得跟你在企業工作一樣--必須學會該領域的所有『技能』,他人才願意付給你薪資或獎金。在本部落格中,你將見到 hugh 在網路直銷所學習的知識與透過付諸行動的經驗,希望在本部落格能找到你想要的答案。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