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動式收入一看就懂!

這是一個關注被動式收入網路直銷的部落格,被動式收入是由資產項目所產生的收入(被動收入--不因工作而創造的收入;主動收入--因工作而創造的收入。)
被動式收入

星期日, 11月 09, 2008

我如何致富

當我被問到,「你在哪兒學會致富方法的」時,我總回答說:「小時候玩『大富翁』時學到的。」一些人以為我在開玩笑,然而,這不是一個玩笑,我不是在開玩笑。「大富翁」中的變富規則是簡單的,但在生活中它也同樣有效。「大富翁」中的致富秘密:就是先買四個綠房子,然後再把它賣掉,再去買一家紅色的大酒店,這就是全部規則,也是我妻子和我用來致富的規則。

實際上,這就是通往巨大財富最簡單的途徑。換句話說,在這個高科技的世界裡,巨大財富的原理一直是簡單的和低技術內容的,甚至可以說,這只是一個常識。

做富人的事很容易。有非常多的富人在學校裡的表現不是很好,這是因為變富的「做法」很簡單,你不必上學就可以變富。我向你推薦一本經典圖書:拿破崙.希爾的「思考與致富 」。我年輕時讀過這本書,這本書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我的生活方向。事實上,是富爸爸先建議我讀這本書的,並且很多人都很喜歡它。很容易解釋為什麼這本書叫作「思考與致富」,而不是「努力工作與致富」,或是「得到工作與致富」。

實際上,最努力工作的人最後絕不會富有。如果你想變富,你需要「思考」,獨立思考而不是盲從他人。我認為富人最大的一項資產就是他們的思考方式與別人不同。

當有人問我「要從象限左側轉到右側,我必須做什麼」時,我的回答通常是:「關鍵不是你要做什麼,而是你『思考』做什麼以實現你希望的改變。也就是說,為了去『做』需要被做的事情,你首先需要『成為』誰。」幾年前我上過一個「如何制定目標」的培訓班。那是七○年代中期,我簡直不能相信我會花一百五十美元和一個美麗的周末去學習如何確定目標,我寧願去海邊衝浪。

老師在黑板上寫下三個詞:成為----去做----擁有。

然後說,「目標是這三個詞中的『擁有』。這些目票包括擁有優美的身材、擁有完美的人際關係、擁有幾百萬美元、擁有健康、擁有名譽等。大部分人一旦確定了他們想要擁有的東西,也就是他們的目標後,他們便開始列出他們要『做』的事情。因此很多人都有『要做的事情』的單子。他們先確定目標,然後開始『做』。」

她先舉了個減肥的例子,「大部分擁有完美身材的人都節食,而後去健身房。堅持幾個星期後,大部分人又開始吃薯條和披薩,而且不再去健身房,而是坐在家裡看電視。這就是只追求『做』而不重視『成為』的例子。」「這不單純是節食的問題,這是你按照有效的食譜必須成為誰的問題。每年都有很多的人為了保持身材到處尋找完美的食譜。然而遺憾的是他們都把注意力集中在他們必須做的事情上,而不是他們必須成為什麼樣的人上,這種思想若得不到改變,再好的食譜也不會起作用。」

在那個周末結束之後,我意識到,許多人在「做」富人應該做的事情,盡力「擁有」富人擁有的東西。他們通常會購買大房子,投資於股市,因為這是他們認為富人才做的事情。如果他們仍舊持有窮人或中產階級持有的信念和思想,困難地做著富人做的事情,那麼他們最後將仍舊擁有窮人和中產階級擁有的東西----財務困境,並且肯定會變得更加困窘。

從象限左側轉到象限右側不是「做」的問題,而是「成為」的問題。這不是「B」或者「I」所做的事情使之產生的差別,而是他們如何「思考」產生了這種差別。他們是他們本質上的「那種人」。可喜的是,改變你的思想不需要花錢,事實上,你可以免費做到。可悲的是,有時很難改變某些內心深處的核心思想,然而,只要你從思想深處意識到自己觀念的陳舊,並真誠地想要改變自己的生活,你就能做到。

富爸爸有錢有理這本書主要討論如何改變你的核心觀念或財經思想(成為),以便你能採取行動(去做),最後使你實現財務自由(擁有)。

做為一個人,很重要的一個特點是具有人性,而人性就意味著有情感。對於投資風險,我們都體驗到恐懼----即使是富人,區別在於我們對待恐懼的方式。對很多人來說,恐懼感會使其產生這樣一種思想:「安全地做事,別冒風險。」對於另一些人,尤其是象限右側的人,對賠錢的恐懼使他們這樣想,「聰明地做事,學會駕馭風險。」相同的情感,不同的思想…不同的類型…不同的做法…不同的結果。

我認為,人類為錢努力掙扎的最主要原因是對財務損失的恐懼。如果恐懼使你成為現金流象限中一個區域的囚徒,我建議你讀一讀丹尼爾.高曼的《情商》EQ-Emotional Intelligence。在他的書中,高曼解釋這樣一個古老的問題:為什麼在學校裡成績優秀的人在現實世界中並不總能獲得財務上和事業上的成功。他的答案是情商比智商更有影響力,因此那些敢於冒險、犯了錯誤然後改正錯誤的人會比那些因害怕風險而不犯錯誤的人做得更好。

要想獲得財務自由,我們就需要學習如何犯錯誤和駕馭風險。如果人們耗其一生擔心賠錢,害怕做與眾不同的事情,那麼對他來說致富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即使其過程就像買四個綠房子然後再轉換成一個紅色酒店那樣簡單。

不同的象限…不同的邏輯…不同的思想…不同的行動…不同的擁有…相同的情感。決定我們做什麼的是我們每個人對這些情感的反應方式。父母通常用「應該」說,例如,一個家長可能說:「你應該做你的作業。」而孩子則用「感覺」說話,例如,孩子會說:「但是我感覺我不喜歡做它。」對於財務問題,你身體裡的父母會安靜地說:「你應該多賺些錢。」但是你身體裡的孩子會回答說:「但是我的確感覺到喜歡度假。我將用我的信用卡度假。」

在從左象限移向右象限的過程中,我們需要成為成年人。我們都需要在財務方面成熟起來。我們需要用成年人而不是父母或孩子的眼光看待金錢、工作和投資。作為一個成年人就意味著你知道你必須做什麼並且去做,即使你可能感覺並不喜歡做這件事。

對於試圖從一個象限跨向另一個象限的人來說,這個過程的一個重要部分就是要知道你內心的對白。要始終記住《思考與致富》這本書的重要性。這個過程的一個深遠意義是時刻警愓你沉默的思想和你內心的對話,並且始終記住,在一個象限中有道理的事情在另一個象限中或許根本沒有意義。

要在「B」或「I」象限中成功不只是需要學術或技術知識,它通常還需要基本的情感思維、感情、信念和態度的改變。富人所做的事情相當簡單,只是「成為」是不同的。這種不同存在於他們的思想,更具體地說,存在於他們內心與自己的對話中。因此我的富爸爸不許我說:「我付不起錢。」「我做不到。」「做事要穩妥。」「別賠錢。」「如果你失敗了並且再也翻不了身,該怎麼辦?」

富爸爸堅信,我們對自己所說的話最後會變成現實。因此,我懷疑,對於那些為錢掙扎的人們來說,通常他們的情感而不是理智在講話,並控制著他們的生活。如果這些是情感驅動的思想,那麼這些思想是有影響力的。可喜的是,思想可以透過交新朋友、尋求新思想的支援和一段時間來改變。不能控制對賠錢的恐懼的人最好不要自己投資,他們最好是把這項工作交給專業人員並且不再干涉人家的工作。在此要補充一點,是指有誠信的專業人員。

賺錢和賠錢是一個情感問題,因此,我的富爸爸告訴我對待這些情感的方法。富爸爸總是說,「要想做一個成功的投資者或者企業主,你必須在情感上對賺錢和賠錢漠不關心,賺錢和賠錢只是遊戲的一個部分。」

一九七八年,我辭去了在施樂公司的安全的全職工作,向前邁出了沒有任何安全性可言的艱難的一步,頭腦中的恐懼和懷疑是強烈的。我的內心進行了一場足以令人自我毀滅的思想和感情的鬥爭。這些自我懷疑的情感話語在我心中徘徊多年,直到我妻子和我在「B」和「I」象限中獲得成功。在我忍受自我懷疑的過程中,我學會了使用不同的一些語言,一些自我鼓勵的話語,例如:

「保持冷靜,頭腦清醒,思想開放,繼續前進,向前輩請教,信任,對更高的但有利於自己的需求保持信心。」我學會使用這些自我鼓勵的話,即使在我內心存在著恐懼和擔心的時刻。我知道我必須冒險,我也知道風險有可能導致錯誤,然而錯誤中會產生出智慧和知識,而這兩者正是我所缺乏的。

從一個象限到另一個象限的過程實際上是一次內心的旅程。這是從一套基本信仰和技術技能轉到一套新的基本信仰和技能的旅程。這個過程很像學習騎自行車,起初你摔倒很多次,這讓人感到受挫和困窘,尤其是當你的朋友們看著你的時候。但是一段時間後,你不再摔跤,騎車變得順利而自如。即使你再次摔倒,你將不會在意,因為你現在知道你能站起來,接著再騎。這個過程與從工作安全性的情感思維方式轉變到財務自由的情感思維方式的過程相同。

當我妻子和我進行轉變時,我們很少擔心失敗,因為我們相信我們有能力站起來。對於我個人,有兩句話鼓勵著我不斷前進。一句是在我就要放棄、打算回頭時富爸爸對我說的,「你任何時候都能停止,那麼為什麼要現在停下來呢?」還有一個警告:智慧也在於知道何時停止。知道何時停止或者何時繼續的道理是一個古老的問題,任何冒風險的人都有這個問題。解決「繼續還是放棄」這個問題的一個辦法是找一位已經成功地完成轉變的人做導師,徵求他們的建議。但是,要小心那些僅從書本獲得決策經驗並靠講授這些經驗賺錢的人的建議。

另一段讓我不斷前進的話是:「偉人經常犯錯,經常要摔倒,但蟲子不會。因為,它們做的事情就是挖洞和爬行。」失敗者拋開他們的勝利機會而保留了他們的失敗機會。對「成為」失敗者的恐懼影響著人們以奇怪的方式「做」事。勝利者除去他們的失敗機會並保留他們的勝利機會。要成為一名偉大的投資者的關鍵是要對得失淡然處之。這樣,當你思考問題時,就不會讓受情感驅動的思想,如恐懼和貪婪,來支配你的行動。

財商與情商緊密相連。我認為,大多數遭受財務痛苦的人是因為他們的情感控制著他們的思想。恐懼感能使一些人成為懦夫,同樣的恐懼感也可以使一些人變得有勇氣。不幸的是,在金錢方面,我們社會中的大多數人被限定為財務方面的懦夫。當對賠錢的恐懼上升時,大多數人的腦海裡會自動地回響起這樣一些話:
  • 「安全」,而不是「自由」。
  • 「避開風險」,而不是「學會管理風險」。
  • 「平穩地做事」,而不是「聰明地做事」。
  • 「我支付不起」,而不是「我怎樣支付得起」。
  • 「太貴了」,而不是「長期看,它值多少錢呢」。
  • 「多樣化」,而不是「集中化」。
  • 「我的朋友們會怎樣想」,而不是「我怎樣想」。


總之,從左邊象限移到右邊象限的過程是情感多於技術的過程。如果人們不能控制他們的情感,我將不建議這種旅程。象限右側的事情使象限左側的人看起來如此有風險的原因是恐懼感通常在影響他們思考。象限左側的人認為「安全地做事」是一種理智的想法,而不是一種情感的想法。事實上,它是使人們保留在一個或另一個象限中的情感的想法。

對於象限右側的人來說,生活事實上就是一場大富翁遊戲。當然,存在著得到與失去,但這只是遊戲的一部分。得與失也是生活的一部分。要在象限右側獲得成功就要「成為」一個熱愛這種遊戲的人。如果一個人的情感在替他們思考,那麼這些情感與思想通常會蒙蔽他們的眼睛使他們看不見任何其他事情。正是因為這些反射般的情感思想,使人們作出反應,而不是進行思考。

正是這些情感,引起不同象限中人們的爭論,即爭論是由那些相同情感但沒有相同觀點的人們引起的。也正是這種情感反應使人們看不到在象限右側,事情進行得是多麼地容易,甚至能夠做到沒有風險。如果一個人不能控制他的情感思想,那麼他不應該嘗試這種轉變。我鼓勵所有想實現這種轉變的人,要確保擁有長期積極支援你、陪伴你的人及一位位於象限另一邊的引導你的導師。

在網路直銷中,這樣一個人必須是優秀甚至卓越的領導者,而不止是一個超級業務員,並且他的主要收入來源必須是被動式收入,而非佣金收入。這樣的人才是符合象限右側的導師人選。




0 意見:

網誌聯播

在台灣多數人對直銷的反應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有的人甚至只是聽說就怕草繩了。然而,「你越是懷疑、害怕、甚至恐懼的事物,越是要去研究清楚。這樣你才能克服那種不確定感!」並不是任何一個人都能在直銷業成功獲得被動式收入。直銷位於現金流象限的右側,屬於「B-I」象限。富爸爸說,「想要在任何一個象限取得成功,不光進入就行,還要學會該象限的所有『技能』。」在直銷要成功,就得跟你在企業工作一樣--必須學會該領域的所有『技能』,他人才願意付給你薪資或獎金。在本部落格中,你將見到 hugh 在網路直銷所學習的知識與透過付諸行動的經驗,希望在本部落格能找到你想要的答案。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