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動式收入一看就懂!

這是一個關注被動式收入網路直銷的部落格,被動式收入是由資產項目所產生的收入(被動收入--不因工作而創造的收入;主動收入--因工作而創造的收入。)
被動式收入

星期二, 11月 03, 2009

採用初級步驟

富爸爸有錢有理我們都聽說過這句話:「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把這句話略微修改了一下,我將說:「千里之行,始於初步。」
我強調這點是因為我見過太多的人試圖向前邁出「偉大的一步」而不是採取初級步驟進行。
我的建議是:不要總想向前邁出「偉大的一步」,而是要採用初級步驟法前進。長期的財務成功不是用你的步子有多大來衡量的,而是用步數、前進的方向和年數來衡量的。事實上,這是適用於任何成功或失敗的公式。對於金錢,我見過太多的人,包括我自己,試圖用太少的付出做出太多的事情,然而這樣做的後果只能是崩潰和滅亡。

每當我發現自己快被我必須學習的「你如何吃掉一頭大象」這類東西壓得喘不過氣來時,我都使用這句話,答案是,「每次吃一口」。這也是當你在實現從「E」和「S」象限轉移到「B」和「I」象限的過程中,感到被你所必須學習的東西壓得透不過氣時,我推薦給你的處理方式。請善待自己,並且認識到這種轉變不只是一個智力學習的過程,還是一個情感學習的過程。你要經歷嬰兒學步,走路,然後是跑的過程,這是我推薦的路徑。如果你不喜歡這條路徑,那麼你可以做那些想以快速簡單的方式迅速變富的人所做的事情,那就是買彩票。

我認為,「E」和「S」很難移到「B」和「I」象限中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他們太害怕犯錯誤。他們經常說:「我害怕失敗。」或都會說:「我需要更多的知識,或者你能再推薦一本書嗎?」他們的恐懼或自我懷疑是使他們困在他們的象限中的主要因素。

如果你行動並犯錯誤,至少你在智力、情感和體力方面知道了某些事情應該怎樣做。一個不停地尋找「正確」答案的人易於患有「分析癱瘓症」,這種病看起來影響了很多有學問的人。其實,我們學習是透過犯錯誤實現的。我們透過犯錯誤學會了走路和騎車以至開車。

幾年前有人曾做過一項全世界富人和窮人的研究。這次研究想查明出身貧寒的人最後如何變富。該研究發現,這些人無論生活在哪個國家,都具備三種特性:
1. 他們持有長期的展望和計畫。
2. 他們相信延遲的回報。
3. 他們以有利於自己的方式運用複利力量。

複利力量還把複利計算法推到錢以外的另一個層面之上,它強調學習過程中的每一個最初步驟經過多年後都將複利化。沒有進行這些步驟的人將得不到擴大知識和經驗積累的槓桿,知識和經驗的積累來自「複利計息」。
這項研究還發現了引起人們由富變窮的因素。有很多富裕的家族僅經歷了三代就損失了大部分家產。該研究發現這些人擁有以下三種特徵:
1. 他們目光短淺。
2. 他們渴望即時回報。
3. 他們濫用複利力量。

我們大多數人都聽說過,寫下自己目標的人比沒有寫下自己目標的人會更成功。在目標設定這門課裡,雷蒙德.艾倫建議採取初級步驟進行活動而不是邁開大步向前。他建議每個人應該有偉大的長遠夢想和希望,然而,對於目標設定,他建議人們做一個不太成功的人,而不是過度成功的人,也就是說,採取初級步驟。設定一個不太成功的目標,然後迫使自己堅持它。這樣你就不會覺得壓力太大,而是覺得能夠應付。

擁有宏偉的大膽的夢想,然後每天做一點事情,也就是說,用小步而不是邁大步越過懸崖。設定可達到的每日目標,這樣,當你實現目標後,就會有一種積極的強化力量幫助你沿著邁向遠大目標的道路不斷前進。現在繼續讀下去,並記住大膽夢想,長遠考慮,每天設定一個目標,並採取小步驟進行。這是獲得長期成功的關鍵,也是實現從現金流象限左側到右側的轉移的關鍵。

一般來說,擁有財務頑疾的人是那些具有工業時代思想的人。因為在工業時代,人們不必考慮明天。它的規則是:「努力工作,你的雇主或政府將會在未來照顧你」。在閱讀一個人的財務報表時所要尋找的東西----他們是否為明天考慮。沒有資產、現金流出的人沒有明天。因此富爸爸拿走我們的工資並拒絕給我們加薪,他從不讓我們沾染上尋找高薪工作的習慣。他讓我們形成的是只考慮到資產和資本利得、股息、租金、企業剩餘收入和專利權使用費這些形式的收入的財務思維方式。

對於那些想在資訊時代獲得成功的人來說,他們越早地開發他們的財商和情商,越早使用這種方式思考問題,他們就能越早地感覺到更多的財務安全並尋找到財務自由。資訊時代的財務報表,收入是嚴格地從資訊中產生。在資訊時代,努力工作的思想已不再具有它在農業時代和工業時代所具有的那種相同的意義,在資訊時代,體力工作最努力的人將被支付得最少。今天,這已經成為現實並且在整個歷史中它都將是現實。

我的答案是重新教育你自己,使你能像富人而不是窮人或中產階級那樣思考。要想在「B」或「I」象限中成功,需要有財商、系統知識和情商,遺憾的是目前這些知識的大部分在學校裡尚無法學到。財務窘困和貧窮是真正令人焦慮的財務問題,這些問題約束了人們的智力和情感,使人們困在我所說的「老鼠賽跑」中。除非這種智力和情感束縛被打破,否則這種模式將不會改變。



0 意見:

網誌聯播

在台灣多數人對直銷的反應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有的人甚至只是聽說就怕草繩了。然而,「你越是懷疑、害怕、甚至恐懼的事物,越是要去研究清楚。這樣你才能克服那種不確定感!」並不是任何一個人都能在直銷業成功獲得被動式收入。直銷位於現金流象限的右側,屬於「B-I」象限。富爸爸說,「想要在任何一個象限取得成功,不光進入就行,還要學會該象限的所有『技能』。」在直銷要成功,就得跟你在企業工作一樣--必須學會該領域的所有『技能』,他人才願意付給你薪資或獎金。在本部落格中,你將見到 hugh 在網路直銷所學習的知識與透過付諸行動的經驗,希望在本部落格能找到你想要的答案。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