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動式收入一看就懂!

這是一個關注被動式收入網路直銷的部落格,被動式收入是由資產項目所產生的收入(被動收入--不因工作而創造的收入;主動收入--因工作而創造的收入。)
被動式收入

星期一, 11月 26, 2007

商業系統的三種類型

在進入「B」象限時,請記住你的目標是擁有一個系統,並讓人們透過這個系統為你工作。你可以親自發展這個企業系統,或者收購一個系統,並把這個系統看成是將使你安全地從現金流象限的左側邁向右側的橋樑--你通往財務自由的橋樑。

目前,有三種主要且經常使用的企業系統,它們是:
1.傳統的C型企業--是由你自己發展起來的系統。
2.特許經營權--購買現存的系統。
3.直銷--購進並成為現存系統的一部分。

每種類型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但是每種類型最後都是在做相同的事情。如果運作良好,每種系統都將提供穩定的收入流,而且不用企業主花太多的體力和精力--問題是如何讓它運作良好。

在我念高中時,我的富爸爸告訴他的兒子和我,在他二十多歲的時候,他賠掉了一個公司。「那是我一生最好也是最壞的經驗,」他說,「我為此痛苦過。但是透過重新修整並且最後使新的公司取得成功使我學到了更多的東西。」當知道我要開創自己的公司時,富爸爸對我說:「你可能在建立一個成功的公司之前,會先失去兩三個公司。」

「成功是一位貧乏的教師,它能教給你的東西很少。」富爸爸總是這樣說,「我們在失敗的時候,學到的東西最多。因此不要害怕失敗,失敗是成功之母。沒有失敗,你不可能成功。那些不成功的人是永遠沒有失敗過的人。」或許這是一句實現自我過程的預言。

從策畫開始,創建公司所遇到的困難在於你有兩大不確定因素:系統和建立系統的人。如果人員和系統都有漏洞,失敗的可能就非常大。但有時很難確地切辨出問題究竟是出在人員落後上,還是系統落後上。

我是透過做富爸爸的學徒來學習如何成為「B」的。他的兒子和我都是從「E」開始學習做「B」的,而且這是很多人的學習途徑,現在把這叫做「在職訓練」。這也是很多權力集中的家族企業得以代代相傳的法寶之一。

問題是,並不是很多人都有資格或者足夠幸運學到作為「B」的「隱藏在幕後」的各個方面。大多數企業的「管理訓練計劃」只是把你培養成一名經理,很少有企業訓練你成為「B」。

通常,人們在邁向「B」象限時停留在「S」象限中。這主要是因為他們沒有能夠開創一個足夠強大的系統,結果他們自己成為一個系統中的一個必要組成部分,而成功的「B」有兩種途徑可以迅速地成為「B」。

1.找一位導師:
我的富爸爸是我的導師。導師應該是一個已做過,並且成功地做了你想做的事情的人。不要找一位建議者,建議者只能憑設想告訴你如何去做,因為他本人沒有做過。大多數建議者都位於「S」象限,並且現在到處都是「S」在試圖告訴你如何成為「B」或「I」。我的富爸爸則是一位真正的導師,而不是一名建議者。我的富爸爸給我的最好的教誨之一是:「小心接受別人的建議。雖然你必須保持思想開放,但是你一定要先搞清楚這條建議是來自哪個象限。」

我的富爸爸教給我有關系統的知識和如何成為領導者而不是管理者的知識。經理通常把他們的下屬看成是不如他們的人,而領導者必須指揮那些通常是更為聰明的人。要想學習大公司裡的各種系統可以選擇在一所名牌學校獲得MBA學位,然後找份迅速通往公司頂層的工作。MBA學位是很重要的,因為你可以學到會計學的基礎知識,知道財務數字與企業系統的關係。然而,擁有MBA學位並不意味著你一定有能力經營好各種系統,而這些系統恰恰是構成一個完整的企業系統所不可或缺的部分。

要學習一個大企業擁有的所有系統,你需要在企業中花費十到十五年的時間瞭這個企業的各種不同方面。然後,你應該準備好離開,並開始開辦你自己的企業。為一個成功企業工作就好比支付你的導師學費。即使有了導師和幾年的經驗,但這第一種方法仍要付出大量的勞動。創辦自己的系統需要多次的嘗試和失敗,付出大量的成本,以及策畫實踐。

2.特許經營權:
學習系統知識的另一種途徑是購買特許經營權。當你購買特許經營權時,你是在購買一個「已經被驗證過的」運作良好的系統。透過購買特許經營權系統,而不是努力創辦自己的系統,能讓你集中精力開發你的員工隊。在你學習如何成為「B」時,購買系統排除了一個重要的不確定因素。許多銀行願意貸款給特許經營企業,而不願意貸款給小的新成立的企業,就是因為這些銀行瞭解系統的重要性以及使用好的系統創業將會降低經營風險。

在你購買特許經營權時,要注意這樣一件事。請不要成為只想做「自己的事情」的「S」。如果你購買的是一個特許經營權系統,就要成為「E」,要嚴格按照別人告訴你的方式去故。如果你想做自己的事情,那麼請在你控制了系統和人員之後再進行。一個真正的「B」不只是有一個系統就行,它還需要有優秀的人去操作這個系統。

一個企業要想生存和發展,所有這些系統都需要發揮作用,並負起責任。例如:一架飛機是由多個分系統構成的系統,但當飛機起飛時,任何一個系統出現故障,都有可能引發飛機失事。在商業領域中情況也是一樣,而且通常不是你了解的系統發生了問題,而是你不瞭解的系統導致你失敗。

建立一個被驗證過的真正的商業系統並不容易,因為你忘記或者沒有注意到的系統將導致你的墜落和毀滅。職業投資者願意投資於被驗證過的系統,並且這個系統要擁有知道如何操作它的人。因此,如果銀行只把錢貸給被驗證過的真正的系統,並尋找能夠經營它們的人,那麼你也應該做同樣的事情,如果你想為聰明的投資者的話。

3.個人的特許經營事業
我建議人們考慮網路營銷。我知道大部分網路營銷需要辛苦的工作,但是要知道在任何象限想取得成功都需要辛苦的工作。如果我給你一個建議,幫助你去找一家好企業使你邁向象限的右側,那麼我的建議是關鍵問題不是該企業提供的產品而是該企業能夠提供什麼樣的教育。

從我對網路營銷的研究來看,我發現有兩件重要的東西你能從他們的計畫中學到,而兩件事情對你成為成功的「B」來說是必要的:

  • 要想成功,你需要克服對被拒絕的恐懼,並且不去考慮他人對你的評價。我反覆對自己說的最好的句話是,「你對我的看法與我無關,最重要的是我怎樣看我自己。」
  • 學會領導別人。與人和睦相處並激勵他人的能力是一項非常寶貴的技能,而這種技能是完全可以學會的。


實現從左象限向右象限的轉變不在於你做什麼,而在於你必須成為什麼樣的人。學會如何面對拒絕,如何不受他人意見的影響,以及學會領導他人,你將有望成功。

我會找這樣一些企業:
1.一個有成功的成長記錄、有分銷系統和多年來都很成功的佣金計畫而且被反覆驗證過的企業。
2.具有你能夠由此獲得成功,值得信賴並可充滿自信地與他人分享的商業機會。
3.具有持續的長期教育計畫,把你當作一個人才來培養。
4.具有嚴格的導師計畫。你要向領導者而不是建議者學習,向那些已在象限右側做領導者並希望你成功的人學習。
5.有你尊敬並樂意與之相處的人。

在網路營銷公司中,真正的成功意味著你短期(十年)內付出的時間和努力帶來了巨大的長期的穩定收入。一旦你建立了一個很好的企業,你就能停止工作,而你的收入流則因你的企業繼續產生。

今天,由於技術進步,成為一位成功的企業主的風險大大地降低了,而且對於任何人來說,都有機會擁有自己的企業系統。特許經營權和網路營銷者省略了開創企業的艱苦階段。你在獲准進入一個已被驗證過的系統後,剩下的工作就是發展你的員工。

把這些企業系統看成是一座橋樑,一個使你安全地從現金流象左邊向右邊的橋樑…一個通往財務自由的橋樑。



21 CENTURY INCOME/21 世紀的收入-被動式收入
http://21centuryincome.blogspot.com
【引用轉貼請註明來源為本部落格】

網誌聯播

在台灣多數人對直銷的反應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有的人甚至只是聽說就怕草繩了。然而,「你越是懷疑、害怕、甚至恐懼的事物,越是要去研究清楚。這樣你才能克服那種不確定感!」並不是任何一個人都能在直銷業成功獲得被動式收入。直銷位於現金流象限的右側,屬於「B-I」象限。富爸爸說,「想要在任何一個象限取得成功,不光進入就行,還要學會該象限的所有『技能』。」在直銷要成功,就得跟你在企業工作一樣--必須學會該領域的所有『技能』,他人才願意付給你薪資或獎金。在本部落格中,你將見到 hugh 在網路直銷所學習的知識與透過付諸行動的經驗,希望在本部落格能找到你想要的答案。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