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動式收入一看就懂!

這是一個關注被動式收入網路直銷的部落格,被動式收入是由資產項目所產生的收入(被動收入--不因工作而創造的收入;主動收入--因工作而創造的收入。)
被動式收入

星期三, 11月 08, 2006

直銷企業的核心價值之四:等比級數增加的人脈網絡

梅特卡夫法則:一個網絡的經濟價值等於用戶數量的平方。



二十世紀五○年代,一種新型商業模式出現了,這就是特許經營。著名的特許經營企業有麥當勞、溫蒂漢堡等,特許經營如今已經被人們普遍接受了。然而,在五○年代它剛剛出現的時候,很多思想守舊的人們,都紛紛抨擊特許經營模式,甚至宣稱它是非法的。現在,無論走到世界上任何地方,比如北京、南非,甚至是非常遙遠的國度,我們都可以看到像麥當勞那樣著名的特許經營企業,人們已經喜歡上了特許經營。

簡單地講,特許經營就是一個企業網絡,一個由很多企業所有者組成的龐大企業網絡。就像其他新企業,一家特許經營企業在擁有很多加盟企業之前,實際上並沒有多少價值。羅勃特.清崎,「發生在星巴克公司身上。多年前,我初次聽說這家創辦於西牙雅圖、名稱有趣的小咖啡公司。現在,星巴克咖啡店已經隨處可見。在美國紐約,幾乎每個街頭角落都有星巴克咖啡店。但是,這種令人難以置信的增長主要是透過公司本身擁有的連鎖店取得的,而不是透過特許經營實現的,這是梅特卡夫法則的另外一個例子。」

二十世紀七○年代,一種新型的網絡企業開始出現。它不是特許經營的企業網絡,而是特許經營的個人網絡。也就是說,它是一種個人特許經營。這種新型直銷企業的首次亮相也招來了很多批評,後來卻有數百萬人陸續投身其中。很多人之所以沒有看到直銷業的驚人發展,原因之一是在絕大多數情況下,直銷本身是一種看不見的商業活動。很多直銷特許經營企業就開設在個人家裡,或者非常狹小、很不起眼的辦公室裡。不過,可別小瞧它們,很多成功的直銷特許經營企業,賺的錢遠遠多於普通特許經營企業。

直銷企業可以提供很多產品或服務,其中包括法律服務、電話服務、化妝品、維生素、服裝甚至房地產等很多種類。更讓羅勃特.清崎吃驚,也讓其大開眼界的是,一些大公司包括花旗銀行、美國線上時代華納公司、波克夏.哈薩威公司都開辦了直銷服務。羅勃特.清崎,「一旦打開了自己的思維,我就意識到只會從外行那裡聽到對直銷的各種非議。」直銷業之所以能夠持續發展,原因就在於梅特卡夫法則所蘊藏的巨大力量。

直銷的顯著特色在於,像你我這樣的普通人都可以參與。不過,大家必須遵循梅特卡夫法則。為了運用梅特卡夫法則的力量,大家的任務就是模仿或者重複像自己一樣的人。等到有二個人,網絡的經濟價值就是二的平方,也就是從當初的零上升到了四;如果有了三個人,網絡的經濟價值就從四升到了九;如果你發展的二個人各自發展二人,你們網絡的經濟價值就有了突飛猛進的發展。這裡需要強調的是,網絡經濟價值的增長並不按等差級數那樣緩慢,而是按照等比級數增長。這就是網絡企業的巨大價值和潛力。隨著時間的推移,成功的直銷企業所有者就可能比很多專業人士,比如醫生、律師、會計師以及其他辛苦打拼的人們賺到更多的錢。

羅勃特.清崎:「假如你願意花一點時間,向他們解釋現金流象限,詢問他們願意處在那個象限,並向他們介紹梅特卡夫法則的力量,我相信你一定能夠找到一位對你自己現在帶來的商機非常感興趣的人。你也可以向他們介紹說,直銷是當今世界發展最迅速的商業模式,儘管因為直銷企業是無形的,未能充分引起人們的注意。」

創建一家直銷企業,其實就是尋找與你自己在理財觀念上志同道合的新朋友。羅勃特.清崎,「我本人在二十世紀七○年代初期剛剛接觸直銷業的時候,思想上並沒有立即接受。我當時觀念守舊,思想保守,因此並沒有意識到自己面前的巨大商機。直至今天,我才看到了直銷業的潛力。如果一切都可以重來一遍,我一定不會創建傳統的企業,我一定會致力於建立一家直銷企業。」

雖然直銷業已經取得了很大發展,不過,現在仍然是投身直銷業的好時候。因為世界各地的人們終於發現,工業時代已經結束,我們正在步入資訊化時代。直銷企業才真正是資訊化時代的特許經營企業,原因非常簡單---很多直銷企業幾乎主要依賴資訊進行運作,而不是憑藉土地、工廠和雇員等進行運作。小時候,父母常常對我說:「好好上學,爭取好成績,以便將來找到一份待遇優厚的安穩工作。」其實,這些都是典型的工業時代思想。這些都是工業時代的老觀念。

如今,我們很多人都知道,所謂安穩的工作純粹是一個笑話,而且對於很多人來說,終生任職於一家公司已經變得越來越不可行。此外,如果大家計劃用退休金購買很多高風險股票和共同基金的話,所謂的退休安全實際上也成了一個笑話。現在,人們需要一些全新的觀念體系,由此才能尋找到財務安全。很顯然,直銷企業就是解決上述困境的一個良方。目前,越來越多人開始醒悟,很多人發現在這日益缺乏安全感的社會中,直銷企業開啟了人們的一個新思路。

羅勃特.清崎:「多年前,我曾經是一位第一代傳真機的推銷員。由於當時擁有傳真機的人很少,我的推銷工作遇到了很大困難。隨著傳真機使用者數量的增加,我的推銷工作也越來越容易。可以說,傳真機的社會保有量越大,傳真機的價值也越大。這就是梅特卡夫法則的力量。」今天,在推廣直銷觀念的過程中,同樣的情形發生了。多年前,很多人嘲笑直銷,給了它非常糟糕的名聲,我當然瞭解這些。現在,整個世界發生了變化,直銷業的未來只會更加美好。

正如前面提到的,目前很多大公司都設立了專門的直銷部門。儘管很少人意識到,但是,事實上直銷必將成為一種主流業務。因而,即便周圍的朋友或同事沒有發現這個商機,你也應該敞開胸懷,這樣就能看到梅特卡夫法則的力量,看到正在自己面前的網絡的力量。你所要做的,就是發自內心地說:「我想讓網絡的力量為自己工作。



21 CENTURY INCOME/21 世紀的收入-被動式收入
http://21centuryincome.blogspot.com
【引用轉貼請註明來源為本部落格】

一分鐘億萬富翁作者Robert G. Allen引領MSI團隊
透過網路直銷建立多重收入來源來進入致富的快車道

0 意見:

網誌聯播

在台灣多數人對直銷的反應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有的人甚至只是聽說就怕草繩了。然而,「你越是懷疑、害怕、甚至恐懼的事物,越是要去研究清楚。這樣你才能克服那種不確定感!」並不是任何一個人都能在直銷業成功獲得被動式收入。直銷位於現金流象限的右側,屬於「B-I」象限。富爸爸說,「想要在任何一個象限取得成功,不光進入就行,還要學會該象限的所有『技能』。」在直銷要成功,就得跟你在企業工作一樣--必須學會該領域的所有『技能』,他人才願意付給你薪資或獎金。在本部落格中,你將見到 hugh 在網路直銷所學習的知識與透過付諸行動的經驗,希望在本部落格能找到你想要的答案。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