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動式收入一看就懂!

這是一個關注被動式收入網路直銷的部落格,被動式收入是由資產項目所產生的收入(被動收入--不因工作而創造的收入;主動收入--因工作而創造的收入。)
被動式收入

星期三, 11月 08, 2006

直銷企業的核心價值之三:志同道合的朋友圈子

「朋友們將會怎麼看呢?」在參加一家直銷公司主辦的培訓課程的時候,羅勃特.清崎常常聽到周圍人有這樣的顧慮。有時候,他們也會產生這樣的擔心:「朋友們一定認為我瘋了!」對於很多人來說,就算機會難得,即使他們本人也很想改變自己的財務狀況,卻仍然存在一個巨大的障礙,那就是他們擔心:如果自己開始投身一家直銷企業,周圍朋友或者家人會怎麼看待呢?在羅勃特.清崎看來,離開原來那份安穩、舒適的工作,創辦自己企業時所遇到的最艱難的一件事情,莫過於如何應對朋友、家人和同事的說法和想法。對我來說,這些才是最艱難的工作。

這是現金流象限的改變,而非工作崗位的改變。判斷自己處於哪一個象限,方法很簡單,那就是看自己的現金流來自於哪一個象限。富爸爸曾經向羅勃特.清崎解釋過各個象限不同的價值。

處於E象限的可能是一位看門人,也可能是一位公司經理,他們的想法和說法也許都如出一轍:「我要找一份安穩、待遇好的工作。」「我們能得到多少加班費呢?」「我們能享受多少有薪假?」也就是說,「安穩」是處於E象限的很多人非常關切的核心價值。

對於處於S象限的人來說,核心價值就是「獨立、自主」。S象限的人,常常是一些小企業所有人,經營著家庭式的企業,或者是一些專家和顧問。S象限的人士常常說:「如果你想做好某些事情,那就自己動手。」「我有最好的產品和服務。」S象限人士獲取的報酬,往往就是佣金,或者根據自己在該項工作上付出的時間確定收費。S象限的人可能會說,「我的佣金是購買總價的六%」,「我每小時收費一百美元」。

那些白手起家建立了自己B象限企業的人,往往是那種有著很強烈的使命感,重視團隊工作,並喜歡與很多朋友一起工作的人。S象限的人希望成為各自領域的佼佼者,B象限的人則往往尋找該領域的佼佼者加入到自己的團隊中來。真正屬於B象限的人往往在離開自己的企業後,仍然能夠得到收入。現在你也許要捫心自問:「如果我今天停止工作,今後還能繼續得到多少收入?」如果你的收入在將來半年甚至更短時間內停止了,那麼,你可能就處於E象限或S象限。處於B象限或I象限的人,停止工作數年後,可能依然有持續的收入。

I象限人士追求的價值觀就是「財務自由」。投資者喜歡讓金錢為自己工作,而不是自己來工作。投資者的口頭禪可能是,「我得到了二十%的資產收益」,「讓我看看該公司的財務報表」等。

直銷企業是屬於B象限的企業,直銷企業是為一些進入B象限的人準備的,從理論上說,直銷企業的收入潛力無限,相反,處於E象限和S象限人的收入常常是有限的,它完取決於你作為個人的產出。他們從來沒有改變自己的思想,從來沒有改變自己的核心價值觀,因而也從來沒有改變自己所處的象限。現在,我聽說他們中一些人正在為可能失去工作憂心仲仲,有的人甚至連準備退休金的錢也沒有。其實,那也就是說,他們在E象限和S象限耗費了人生太多的時間。

很多人一輩子勤勉努力,卻沒有取得財務成功,即便他們找到了很棒的工作,他們的人生也不會有多大改觀,因為他們沒有改變自己所屬的象限。羅勃特.清崎:「對我來說,當初離開全錄公司時面臨的最困難的事情,就是我的大多數朋友和家人都屬於E象限。他們的價值觀與我截然不同,他們追求安穩的工作和薪水,而我更看重能否實現財務獨立和自由。」直銷企業可以為你提供一大群志趣相投、擁有B象限核心價值觀的朋友,幫助你更快轉型到B象限。如果你有機會往前走,而你本人又很嚮往B象限,也許就應該投身直銷企業,開始結識一些新朋友。

羅勃特.清崎認為很難向大家解釋直銷的原因之,就是現在只有為數很少的一部分人在B象限取得了成功。由於深受學校和家庭舊有價值觀的影響,絕大多數人都處在E象限或S象限。要讓他們懂得,觀念轉變是一個過程,也許要耗費數年時間,並不是一個快速致富計畫。羅勃特.清崎,「如果你打算認真考慮,那我還要向大家推薦一份五年規劃」。

為什麼需要一份五年規劃呢?

理由一:很多人並沒有想到成就一番事業需要數年努力,他們以為能夠馬上如願以償,能夠快速致富,這大概也是B象限的人如此之少的原因之一。很多人希望賺錢,但又不願意投入更多時間。正如前面一再強調的,學習是一個行為的過程,而行為學習有時候比智力學習需要花費更多時間。

理由二:忘卻同樣也是一個行為過程。很多人最終待在E象限和S象限,因為他們認為那裡更舒適,儘管這種暫時舒適並沒有給自己帶來什麼好處。對於一些人來說,從象限左側轉換到象限右側最難的事情莫過於忘卻E象限和S象限的原有觀念。一旦忘卻了自己曾經學過的某些東西,我想這種轉換就會大大加速。

理由三:化蛹成蝶,中間必須經歷「結繭」這個環節。羅勃特.清崎,「我花了近兩年時間在佛羅里達州上完初級飛行學校,接著,我又進入位於加州的彭德爾頓營海軍陸戰隊基地,接受高級飛行訓練。等到我們結束了飛行學校的訓練、成為一名飛行員後,我們還用了整整一年時間為奔赴越南戰場作準備。經過了彭德爾頓營海軍陸戰隊基地大約為期八個月的訓練之後,我的內心發生了不少變化。在一次飛行訓練中,我終於成為了一名準備參戰的飛行員。」羅勃特.清崎,「我成為一名企業主和投資者的過程,與自己當年成為一名準備參戰的飛行員的經歷也非常相近。

羅特特.清崎:「我本人還在執行五年規劃。當我決定學習某些新東西時,比方說房地產投資時,我仍然要給自己五年時間去學習整個房地產投資。當我決定學習股票投資時,我同樣給自己五年學習時間。」很多人投資一次,賠了一點錢,便馬上收兵,洗手不幹。他們在自己第一次犯錯時就裹足不前,結果沒有學到任何東西。羅勃特.清崎,「今天,我依然給自己五年時間,盡可能多犯錯。因為我明白,犯錯越多,從中學到的東西也就越多,五年後的自己將會更加聰慧。如果我不犯任何錯誤,五年後也不會比今天聰明多少,只是年齡增加五歲而已。」

如果你或者周圍的朋友們以為,自己能夠開始創辦一家直銷企業,而且可以馬上賺錢,那你們顯然還是像E象限和S象限的人那樣思考問題,位於E象限和S象限的人特別熱衷於各類快速致富計畫和傳說。如果真的打算開始自己的致富旅程,羅勃特.清崎建議你至少要用五年時間學習,提高自己,改變個人核心價值觀,結識新朋友。直銷企業的優勢不僅僅是能夠提供良好的商業教育,而且往往能提供一個全新的朋友圈,這些朋友與你自己目標一致,擁有共同的價值觀。



21 CENTURY INCOME/21 世紀的收入-被動式收入
http://21centuryincome.blogspot.com
【引用轉貼請註明來源為本部落格】

一分鐘億萬富翁作者Robert G. Allen引領MSI團隊
透過網路直銷建立多重收入來源來進入致富的快車道

0 意見:

網誌聯播

在台灣多數人對直銷的反應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有的人甚至只是聽說就怕草繩了。然而,「你越是懷疑、害怕、甚至恐懼的事物,越是要去研究清楚。這樣你才能克服那種不確定感!」並不是任何一個人都能在直銷業成功獲得被動式收入。直銷位於現金流象限的右側,屬於「B-I」象限。富爸爸說,「想要在任何一個象限取得成功,不光進入就行,還要學會該象限的所有『技能』。」在直銷要成功,就得跟你在企業工作一樣--必須學會該領域的所有『技能』,他人才願意付給你薪資或獎金。在本部落格中,你將見到 hugh 在網路直銷所學習的知識與透過付諸行動的經驗,希望在本部落格能找到你想要的答案。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