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動式收入一看就懂!

這是一個關注被動式收入網路直銷的部落格,被動式收入是由資產項目所產生的收入(被動收入--不因工作而創造的收入;主動收入--因工作而創造的收入。)
被動式收入

星期四, 10月 26, 2006

富爸爸窮爸爸財務自由之路八之一

開始行動(一)

羅勃特.清崎:「我敢保證找到生意機會的確很容易,這就像騎自行車,剛開始還搖搖晃晃,但很快就會駕馭自如了。在關於金錢的問題上也是一樣,最初的難關得由你自己去度過。但是要找到一椿數百萬美元的關係一生的機會,就需要喚醒我們自己的財務天賦了。」

羅勃特.清崎:「我建議你採取以下十個步驟來開發上帝賜予你的才能,這種才能只有你才能控制。」

一、我需要一個超現實的理由:精神的力量。
這一原因或目的是「想要」和「不想要」的結合體。可以列舉一些首先是「不想要」而由此產生了「想要」的例子。我不想一生都工作;我不想要父輩們渴望的那些東西,如工作穩定、擁有一套郊區房子;我不想做一個打工仔;我討厭父親因忙於工作而總是錯過我的足球比賽;我討厭父親終身努力工作在他去世時卻還有未付的賬單。

我想要自由自在地周遊世界;我想以自己喜歡的方式生活;我想在自己年輕的時候就能做到這些;我想自由自在地支配自己的時間和生活;我想要金錢為我而工作。這些就是羅勃特.清崎發自內心深處的精神動力。你是什麼樣的人呢?如果你不夠堅強,那麼前行道路上的嚴酷現實就會迫使你退縮。給自己一個強有力的理由或目標。若非如此,你在生活中會感到步覆維艱。

二、每天作出自己的選擇:選擇的力量。
羅勃特.清崎:「從財務上來說,我們每掙到一美元,就得到了一次選擇自己的將來是富裕、貧窮還是一般的機會。我們用錢的習慣反映了我們是什麼類型的人,有的人之所以貧窮是因為他們有著不良的用錢習慣。」對於90%的人來說,做一個富人會有「太多煩惱」,這些說法存在著一個共同的問題,就是阻礙人們選擇去思考這樣兩件事情:第一是時間,這是你最珍貴的資產。第二則是學習,因為你沒有錢,你就更要去學習。

選擇如何利用自己的時間、自己的金錢以及我們頭腦所學到的東西去實現我們的目標,這就是選擇的力量。首先投資於教育。實際上,當你還是一個窮人時,你所擁有的唯一真正的資產就是你的頭腦。在投資方面,大部分人選擇的是直接投資於某種專案,而不是首先投資於學習自己所要投資專案的有關知識。

羅勃特.清崎喜歡聽錄音帶,原因是錄音帶可以快速重放。他說,「我得以進入他們(彼德.林區、沃倫.巴菲特等人)深邃思想的唯一途徑就是非常謙虛地閱讀或傾聽他們所說過的那些話。」傲慢自大或吹毛求疵的人往往是缺乏自信而不敢冒風險的人。如果你想學習某些新東西,那麼你就需要犯些錯誤,只有這樣才能充分理解你所學習的知識。

羅勃特.清崎:「當某種新思想否定舊有思維方式時,有許多「聰明」人會本能地為自己辯護。在這種情況下,他們所謂的「聰明」和「傲慢」合在一起就等同於「無知」。我們中有許多人受過高等教育,相信他們也很聰明,但是他們的資產負債表卻是一塌糊塗。」一個真正聰明的人歡迎新思想,因為新思想能夠增加已日積月累的思想庫中的內容。

羅勃特.清崎:「如果你想駕駛飛機,我建議你首先去聽有關飛行原理的課程而不是直接坐進駕駛艙。有的人投資於股票或房地產,卻從不投資於他們最重要的資產----頭腦,你買一兩套房地產並不能讓你成為房地產方面的專家。」

三、慎重地選擇朋友:關係的力量。
羅勃特.清崎:「我不會把財務狀況作為挑選朋友的標準。但我要承認我確實會特意交一些有錢的朋友,我的目標不是他們擁有的錢財,而是他們致富的知識。我的另一些朋友經濟上很困難,但我也能從他們那裡學到許多別的知識,我可以從中懂得什麼東西不可以去做。」注意:不要聽膽小的人說的話。一旦涉及到金錢,特別是投資時,「天就要塌下來了」,他們總是會告訴你一件事為什麼不行。問題是如果人們聽了他們的話,盲目地接受這種杞人憂天的資訊,你最後也會成為「小雞」式的人物。

羅勃特.清崎:「我有許多親密朋友試圖勸說我不要去做某一項交易或投資。我告訴他我從州政府獲得的投資回報是16%。第二天,他送給我一篇文章說明我的投資是包險的。而現在這麼多年過去了,我一直獲取每年16%的投資回報,而他卻依然只能得到6%。在積累財富的過程中,最困難的事情莫過於堅持自己的選擇而不盲目從容。

精明的投資者不會抱怨時機不對,如果錯過了這一夜,他們就會去尋找下一個機會,並且在其中找到自己的位置。膽小的投資者總是亦步亦趨地跟在別人後面,當欲望終於驅使他們冒險投資時,精明的投資者此刻已經獲利退出了。明智的投資者往往購買一項不太流行的投資,他們懂得盈利是在購買時就已獲得。他們會耐心地等待時機實現投資增值。

到處都有「內部人交易」。有些形式的內部人交易是非法的,而有些形式的內部人交易是合法的。但不管怎樣,它們都屬於內部人交易。唯一的區別在於你離內幕到底有多近。因為錢就是由「內幕資訊」掙來的,這樣你就能在繁榮之前買進,並在危機之前賣出。羅勃特.清崎:「資訊得到越早,獲利的機會就越大,風險就會越小,這就是朋友的作用。這也是一種財商。」

四、掌握一種模式,然後再學習一種新的模式:快速學習的力量。
你學到了什麼,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所以,一定要仔細挑選自己學習的內容。在錢的問題上,大多數人一般只知道一個基本的掙錢公式,這個公式是他們從學校學來的,就是為了金錢而工作。千百萬人每天起床,上班,掙錢,支付賬單,平衡支票簿,購買共同基金,然後再回去工作。這是一個普遍的、基本的公式或配方。如果你對自己所做工作感到厭倦且掙錢又不夠多,那麼很簡單,這正是你改變自己掙錢公式的時候了。

羅勃特.清崎:「我總是在尋找賺錢更迅速的公式,這就是為什麼在條件差不多的情況下,我每天所掙的錢總是比許多人在一生當中所掙的錢還要多。」在今天這個快速變化的世界中,並不要求你去學太多的東西,因為當你學到時往往已經過時了,問題在於你學得有多快。羅勃特.清崎:「為金錢而工作是人類在穴居時代產生的一個公式,它早已過時了。」

五、首先支付自己:自律的力量。
如果說你不能控制自己,就別想著能致富。正是因為缺乏自律,大部分彩票中獎者在贏得數百萬美元後很快就破產了。也正是由於缺乏自律,人們得到加薪後立即出去購買新車或去乘船旅遊,其結果是生活比加薪前顯得更加窘困。第五個步驟是最難以掌握的,如果它不是你習慣於去做的事情的話。「是否缺乏自律」是將富人、窮人和中產階級區分開來的首要因素。簡單地說,那些不太自信、對財務壓力忍耐性差的人永遠不會成為富人。

我從富爸爸那裡學到了一條經驗:「生活推著你轉」。生活之所以推著你轉,不是因為驅使你的人很厲害,而是因為你個人缺乏自我控制和紀律性。財務知識使人能夠讀懂數字以及看懂數字背後所發生的事情。透過一個人的損益表和資產負債表,可以很容易地看出一個人是否將「首先支付自己」這句話付諸了實施。「首先支付自己」的人的典型行為方式,在支付每月支出之前,他們總是先將錢安排在自己的資產專案上。

我不是說要人們不負責任、不付賬單,我所說的只是要像那本書(巴比倫最富有的人)所說的那樣:「首先支付自己」。因為自律的力量和內在堅毅的力量,用通俗一點的話說,那就是「膽量」。有膽量不隨波逐流才能致富。你可能不是一個軟弱的人,但是一旦涉及到金錢,許多人往往會怯懦起來。

(一)不要背上數額過大的債務包袱。要使自己的支出保持低水平。首先增加自己的資產,然後,再用自己的資產中產生的現金流購買大房子或好車子。

(二)當你資金短缺時,去承受外在壓力而不要動用你的儲蓄或投資,利用這種壓力來激發你的財務天賦,想出新辦法掙到更多的錢,然後再支付賬單。

窮人有不好的習慣,一個普遍的壞習慣是隨便「動用儲蓄」。「首先支付自己」的原則不鼓勵自我犧牲或財務緊縮,它並不意味著首先支付自己然後挨餓。



21 CENTURY INCOME/21 世紀的收入-被動式收入
http://21centuryincome.blogspot.com
【引用轉貼請註明來源為本部落格】

一分鐘億萬富翁作者Robert G. Allen引領MSI團隊
透過網路直銷建立多重收入來源來進入致富的快車道

0 意見:

網誌聯播

在台灣多數人對直銷的反應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有的人甚至只是聽說就怕草繩了。然而,「你越是懷疑、害怕、甚至恐懼的事物,越是要去研究清楚。這樣你才能克服那種不確定感!」並不是任何一個人都能在直銷業成功獲得被動式收入。直銷位於現金流象限的右側,屬於「B-I」象限。富爸爸說,「想要在任何一個象限取得成功,不光進入就行,還要學會該象限的所有『技能』。」在直銷要成功,就得跟你在企業工作一樣--必須學會該領域的所有『技能』,他人才願意付給你薪資或獎金。在本部落格中,你將見到 hugh 在網路直銷所學習的知識與透過付諸行動的經驗,希望在本部落格能找到你想要的答案。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