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動式收入一看就懂!

這是一個關注被動式收入網路直銷的部落格,被動式收入是由資產項目所產生的收入(被動收入--不因工作而創造的收入;主動收入--因工作而創造的收入。)
被動式收入

星期四, 10月 26, 2006

富爸爸窮爸爸財務自由之路八之二

開始行動(二)

六、給你的經紀人以優厚的報酬:好建議的力量。
我們生活在資訊時代,資訊是無價的。一位好的經紀人應該給你提供資訊,同時還應該花時間來教育你。羅勃特.清崎:「經紀人是你在市場上的眼睛和耳朵,他們代替我整天密切注視著市場,而我可以去打高爾夫球。」

許許多多的窮人和中產階級寧願為餐館糟糕的服務支付15%到20%的小費,卻抱怨支付給經紀人3%到7%的傭金。他們在費用支出專案上慷慨地支付小費,卻在資產專案上對人極為吝嗇,這樣做在財務上顯然是不明智的。每個經紀人的能力不一樣的,不幸的是,大部分經紀人僅僅是推銷員而己,尤其是某些房地產經紀人。他們賣房子,但他們自己卻只擁有極少房地產甚至根本就沒有房地產。

要知道一個出售房子的經紀人與一個出售投資專案的經紀人之間有天壤之別,對那些自稱為財務計劃專家的股票經紀人、債券經紀人、共同基金經紀人和保險經紀人來說也是一樣。要找一位對你的利益很關心的經紀人。許多經紀人會花時間來教育你,那麼他們可能是你找到的最好的資產。你公平地對待他們,他們大多會公平地對待你。

七、做一個「印地安給予者」:無私的力量。(焦點在以下的行為上)
在「資產專案」領域,做一個「印地安給予者」對於取得財富來說十分重要。一位老練的投資者的首要問題是:「需要多快才能收回我的投資產」他們想確定自己的投資能得到的回報,這就是投資回報率為什麼重要的原因。羅勃特.清崎:「我會在股票上漲前的一週到一個月期間將資金調入,贏利後,我便抽回初始資金,並不再擔心此後市場的波動,因為我投入的初始資金已經收回,並又投資於其他資產了。

我的資金透過投入又收回,使我擁有了一筆從技術上來說是無償取得的資產。」對於那些討厭風險的人來說,他們把錢存在銀行裡。從長遠來看,有儲蓄總比沒有好。但是,這樣做需要花很長時間才能收回資金,而且在大部分情況下,你不會平白得到一些東西。因此,明智的投資者必定不光看到投資回報率,而且還要看到一旦收回投資,你因此所擁有的資產就如同白得。這也是財商。

八、資產用來購買奢侈品:集中的力量。
清崎先生一位朋友的孩子養成亂花錢的壞毛病,剛十六歲他就很自然地想擁有自己的汽車,理由是:他所有的朋友都從父母那裡得到了汽車。打電話給清崎先生問,該怎麼辦?

二個月後,
羅勃特.清崎問:「你兒子擁有了自己的汽車嗎?」
朋友:「不,他沒有。但我給了他三千美元。」
朋友:「首先,我們玩了一次你的現金流遊戲,然後我們就如何明智地使用金錢的問題進行了一次長談。之後我給了他一張華爾街日報的訂閱單,以及一些關於股票市場的書藉。」
朋友:「我告訴他這三千美元歸他所有了,但他不能直接用它來購買汽車,他可以用這筆來買賣股票,也可以尋找他自己的股票經紀人。而一旦他把這三千美元增值到六千美元,就可以用到掙到的三千美元去買汽車。」
羅勃特.清崎問:「要是他賠光了所有的錢怎麼辦?」
朋友:「如果碰到難關,那就得跨過去。我寧可他現在賠掉一切而不願等到他像我們這樣的年齡時再去冒險賠光一切。而且,我想這是我用於教育他的所有錢中效果最好的三千美元,他從中學到的知識將使他受益終身。他還似乎對金錢獲得和力量產生了新的尊重,我想他不會再大手大腳花錢了。」

從理論上來講,一項資產產生現金流量的過程是容易的,但是擁有控制金錢的堅強意志是困難的。由於種種外在的誘惑,在今天的消費世界裡,在支出專案上揮霍金錢更加容易。因為意志薄弱,金錢的流出簡直會無遮攔,這就是大多數人貧困和財務困窘的原因。羅勃特.清崎:「我們上學去學習某種技能專長,這樣我們可以為金錢而工作,但我的觀點是:學會讓金錢為你工作更加重要。」

羅勃特.清崎:「作為一種習慣,我用自己希望消費的欲望來激發並利用我的財務天賦去進行投資。」今天,我們常常是借錢來獲得我們想要的某種東西,而不是把注意力集中在於自己創造金錢上。這樣做在短期來看容易,但長期來看卻會產生問題。不論是個人還是國家,這都是一種壞習慣。你能越早訓練自己和自己所愛的人成為金錢的主人,結果就越好。金錢是一種強有力的力量,不幸的是,大多數人們用金錢的力量來對付自己。如果你的財商很低,金錢就會比你更精明,它會從你身上溜走。如果你沒有金錢精明,你就將為之工作一生。

九、對英雄的崇拜:神話的力量。
羅勃特.清崎:「少年時代,我非常崇拜威利.梅斯、漢克.阿龍、約吉.貝拉,他們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作為青少年棒球聯賽的參加者,我希望自己能像他們那樣。我珍藏著他們的球星卡,我想知道與他們有關的一切。隨著年齡增長,我心目中又有了新的英雄,我模仿他們的動作,竭盡全力去搜集與他們有關的資料。」

英雄人物不僅是激勵我們,他們還會使難題看起來容易一些。正因為如此,英雄人物激發我們努力做得像他們一樣,「如果他們能做到,那我也能」。在投資的問題上,許許多多的人總覺得十分困難,而瞭解和學習英雄們卻會使這些事情看上去容易一些。

十、先予後取:給予的力量。
羅勃特.清崎:「當你感到手頭短缺或需要什麼時,首先要想到給予,只有先『予』,你才會在將來『取』得回報,無論金錢、微笑、愛情還是友誼,都是這樣。我相信互利互惠的原則是正確的,我為自己想要的東西付出成本。」羅勃特.清崎:「每當我覺得自己需要點什麼,或者缺錢,或者缺少幫助時,我就去想一想,自己心裡到底需要什麼,然後首先為此而付出。而一旦我為此而付出,那我總是能得到回報。」

一位抱著柴木的人坐在寒冷的夜裡,對著一隻因缺柴而熄滅的大火爐叫道:「你什麼時候給我溫暖,我什麼時候才會給你添加柴木」。推而廣之,涉及到金錢、愛情、幸福、銷售以及合同等等。人們都應記住必須為自己需要的東西首先付出,然後才能得到加倍回報。常常是在思索我需要什麼東西的過程中,以及思索我能為自己需要的東西付給別人什麼的過程中,我會突然變得非常慷慨好施。

羅勃特.清崎:「最後我要說,先予後取。我發現,越是真誠地教那些想學習的人,我從中學到的就更多。也有許多次雖然我付出了但並沒有任何回報,或者得到的並非我想要的東西,但憑心而論,我的大多數付出都是取得了很好的回報的。我的富爸爸總是把自己從事商務的經驗和知識教給年輕人,回想起來,當他將那些自己懂得的知識十分慷慨地傳授給別人時,他變得更加聰明。」你所應當做的是:對自己擁有的東西慷慨大度一些。反過來,你也一定會得到慷慨的回報。



21 CENTURY INCOME/21 世紀的收入-被動式收入
http://21centuryincome.blogspot.com
【引用轉貼請註明來源為本部落格】

一分鐘億萬富翁作者Robert G. Allen引領MSI團隊
透過網路直銷建立多重收入來源來進入致富的快車道

0 意見:

網誌聯播

在台灣多數人對直銷的反應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有的人甚至只是聽說就怕草繩了。然而,「你越是懷疑、害怕、甚至恐懼的事物,越是要去研究清楚。這樣你才能克服那種不確定感!」並不是任何一個人都能在直銷業成功獲得被動式收入。直銷位於現金流象限的右側,屬於「B-I」象限。富爸爸說,「想要在任何一個象限取得成功,不光進入就行,還要學會該象限的所有『技能』。」在直銷要成功,就得跟你在企業工作一樣--必須學會該領域的所有『技能』,他人才願意付給你薪資或獎金。在本部落格中,你將見到 hugh 在網路直銷所學習的知識與透過付諸行動的經驗,希望在本部落格能找到你想要的答案。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