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動式收入一看就懂!

這是一個關注被動式收入網路直銷的部落格,被動式收入是由資產項目所產生的收入(被動收入--不因工作而創造的收入;主動收入--因工作而創造的收入。)
被動式收入

星期四, 5月 01, 2008

成為你自己

「關鍵不在於無家可歸,」富爸爸說,「而在於你是誰。不斷地奮鬥,你將會成為一種人;停下來,你也會成為一種人,但此二者絕不是同一種人。」

對於那些正考慮從追求工作安全變為追求財務安全的人來說,我所能做的事情就是鼓勵你們。在我有勇氣繼續前進之前,我妻子和我經歷了無家可歸的痛苦和絕望,這是我們曾經走過的路,但它不一定是你要走的路。就像我前面描述的那樣,或許會有現成的、更適合你的系統,幫助你跨上通往象限右側的橋樑。關鍵是在這個過程中,你內心所經歷的變化和你究竟想成為誰。

富爸爸總是對邁克和我說:「錢是毒品。」當我們為他工作時,他拒絕為我們付錢,主要理由是他永遠不想讓我們沉溺於為錢而工作。「如果你們沉溺於金錢,」他說,「就很難再擺脫它。」他稱錢是毒品,是因為他注意到,人們在有錢時很高興,沒錢時就煩燥不安或心情沮喪。這就像吸毒者,在注射毒品時會變得很興奮,而沒有毒品時就會變得沮喪和充滿暴力。

「從象限左側轉移到右側,最艱難的部分就是必須與你現在的賺錢方式脫離,」富爸爸說,「這不只是打破一個習慣,這是在打破一種沉溺。」因此,他對邁克和我強調,永遠不要為錢工作。他堅持讓我們學習創建我們自己的系統,並以此作為獲得金錢的一種途徑。

對於我太太和我,當我們決心要成為「B」象限中的人時,最艱難的部分就是我們以前的所有條件仍然在阻礙我們。當朋友們說:「你為什麼這樣做?你為什麼不找份工作?」時,我們從內心深處感到十分為難。

更為困難的是,我們的一部分性格也讓我們回到已經習慣了的工資的保障中去。富爸爸對邁克和我解釋說,金錢世界是一個大系統。做為一個人,我們應該學習如何在這個系統中按照某種方式進行操作。

例如:
E為系統工作。
S是系統。
B創造、擁有或控制系統。
I投資於系統。

「當人覺得需要錢時,」富爸爸解釋說,「E會自動尋找工作,S通常會獨自做些事情,B會創辦或者購買一個產生錢的系統,而I會找機會投資於一項能產生錢的資產。」

「難於改變一種方式的原因是,」富爸爸說,「金錢對於今天的生活是必不可少的。在農業時代,金錢不是很重要,因為土地不用錢就能夠提供食物、住所、溫暖和水。自從工業時代我們進入城市後,錢就代表了生活。今天,甚至水也要花錢。」

富爸爸繼續解釋,當你開始轉移時,比方說從「E」象限到「B」象限,你身體的某些部分仍習慣於做「E」,或者害怕那種生活的結束,於是就會踢打、反抗。「你內心的戰鬥使得整個轉變的過程變得很困難。這是一場『你不再是那個人』與『你將成為的那個人』之間的戰鬥,」富爸爸透過電話對我解釋說:「也是『你內心仍在尋找安全性的部分』在和『你內心想獲得自由的部分』的鬥爭。只有你能最後決定哪一邊贏。不是去建立自己的企業,就是回去找一份永久的工作。」

一九八三年,我被邀請到夏威夷大學給一個MBA班講演。我向他們講述了我對工作安全性的看法,但他們顯然無法接受我說的下列一席話:「幾年後,你們將失去你們的工作,或者被迫為越來越少的錢工作,這種依靠工作帶來的保障今後將越來越少。」

因為我的工作,我開始到世界各地旅行,並親眼目睹了廉價勞動力和技術創新結合所帶來的巨大威力。我開始認識到,亞洲、歐洲、俄羅斯或南美的工人正在與美國的工人競爭。我知道,工人們和中階管理者持有的追求高薪和安全穩定的工作的想法已經過時了。大公司很快就要被迫進行精簡,包括員工人數的精簡和工資水平的降低,以便能夠參與全球競爭。我再也沒有被邀請去過夏威夷大學,然而幾年後,「縮小規模」這個詞成為標準的行業用語。

每次縮小規模,我都看到高層人物變得越來越富有,而低層員工則在為此付出巨大代價。每當我聽到人們說,「我要把我的孩子送到一所好學校,以便將來他能找到一份安全穩定的好工作」時,我都會從心底感到不安,為工作做準備在短期內可能是個好想法,但是對長期來說這是遠遠不夠的。

我們中的大部分人都有在所有象限中獲得成功的潛力,這取決於我們有多大決心想獲得成功。正如我的富爸爸所說:「充滿熱情地建立企業,不要畏懼。」改變象限的困難通常出現在我們過去的環境中。許多人出自這樣的家庭,在這種家庭裡,恐懼感是使我們以某一特定方式思考和行動的主要推動力。

例如:「你寫作業了嗎?如果你不寫作業,你會被學校開除的,你的朋友也會嘲笑你。」還有一些經典的句子,「如果你沒有得高分,你將找不到安全、穩定、有福利的工作。」好吧,今天有很多人得高分,但是工作的安全穩定更少,福利更少。如此多的人有好成績,但他們不「考慮自己的企業」,而只是找一份只考慮別人企業的工作。

我認識很多朋友,他們仍舊在工作或職位中尋找保障性。但技術進步卻以更快的速度向前推進,要想在工作市場中保持生存,每個人都將需要不斷地學習最新技術。如果你無論如何都要再學習,那麼為什麼不花些時間學習象限右側所需要的技能呢?在今天,保障只是一種遙遠的傳說。學習新事物,並勇敢地面對這個世界,不要幻想躲起來。

對於自由職業者來說,我認為也是有風險的。如果他們生病、受傷或受到任何事的影響而無法保證工作時間,他們的收入會受到直接影響。隨著年齡的增長,我遇到越來越多的同齡自由職業者,他們因辛苦的工作而使體力、精神和情感幾乎被耗盡。

象限右側的生活事實上更安全。例如,如果你擁有一個安全的系統,就可用越來越少的工作產生越來越多的錢。那麼你事實上不需要一份工作,或者不需要擔心失去工作,或者不需要量入為出。你不但不用量入為出,還可以增加你的財富。要賺更多的錢,你只需要擴展你的系統和雇用更多的人。

富爸爸說,「事實上,象限左側的大部分人都對財務數字不是特別擅長,但是如果你想在象限右側獲得成功,那麼數字要成為你的眼睛,讓你看到大部分人看不到的東西。」他說,「讀懂數字、弄清財務系統和企業系統能使你看到一般人看不到的東西。擁有財務視覺可降低你的風險,相反,財務弱視會增加你的風險。如果你想要在象限右側進行發展,就需要這種能力。事實上,用文字進行思考的象限左側的人如果在象限右側,尤其是『I』象限獲得成功,就必須學會用數字,而不是用文字來思考。試圖成為投資者,卻依然保持舊的思維模式是非常危險的。」

富爸爸繼續說,「如果你想在象限右側獲得成功,當涉及到錢時,你必須知道事實和建議之間的區別。你不能盲目聽從象限左側的人的意見。你必須瞭解你的數字,你必須清楚事實,而數字告訴你事實。」




0 意見:

網誌聯播

在台灣多數人對直銷的反應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有的人甚至只是聽說就怕草繩了。然而,「你越是懷疑、害怕、甚至恐懼的事物,越是要去研究清楚。這樣你才能克服那種不確定感!」並不是任何一個人都能在直銷業成功獲得被動式收入。直銷位於現金流象限的右側,屬於「B-I」象限。富爸爸說,「想要在任何一個象限取得成功,不光進入就行,還要學會該象限的所有『技能』。」在直銷要成功,就得跟你在企業工作一樣--必須學會該領域的所有『技能』,他人才願意付給你薪資或獎金。在本部落格中,你將見到 hugh 在網路直銷所學習的知識與透過付諸行動的經驗,希望在本部落格能找到你想要的答案。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