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動式收入一看就懂!

這是一個關注被動式收入網路直銷的部落格,被動式收入是由資產項目所產生的收入(被動收入--不因工作而創造的收入;主動收入--因工作而創造的收入。)
被動式收入

星期四, 9月 13, 2007

人們為什麼選擇安全而不選擇自由

人們尋求職業保障的主要原因是,他們在家裡和在學校裡就已被告知要尋求的東西是什麼。至今為止,很多的人仍在不假思索地聽從這種建議。很多人從小就被告知要首先考慮工作安全性,而不是財務安全或財務自由。

我有學問的爸爸也很努力工作,但他是在現金流象限左側工作。由於他的努力,他獲得提升並承擔更多的工作,他花在孩子們身上的時間越來越少,他早上七點上班,多數時候當他下班回到家時,都因為太晚我們早已經睡覺了。這就是你在現金流象限左側辛苦工作,獲得成功後的結果:成功使你的閒暇時間越來越少,儘管閒暇可以換來的是更多的快樂和更多的錢。

我能從富爸爸那裡學習到很多東西的原因之一,就是他有閒暇時間來教我,隨著他的目益成功,他的閒暇和錢也越來越多。生意越好他就越不用辛勤工作,他的總裁完全可以幫他去發展壯大公司並雇用更多的人。假如投資順利,他會再投資並賺更多的錢,而這份成功又帶給他更多的自由時間來教我和他自己的兒子關於企業和投資的更多事情。我從他身上學到的財務知識遠比從學校學到的多,這中間包括在現金流象限右側--「B」和「I」象限工作所需要的基本技能。

小時候看到兩位爸爸的不同境況,我開始決定我要過什麼的生活。我有學問的爸爸非常愛讀書,因此他在文學方面很有造詣,但是他在財務的知識上卻十分匱乏。因為他不會讀數字,他必須聽從他的銀行家和會計師的建議,這兩個人都告訴他,他的房子是一項資產,而且這是他最大的投資。

因為有這樣的財務建議,我有學問的爸爸不僅工作得更加努力,而且也進一步陷入到債務危機之中。每次由於他的努力工作而獲得提升時,他的薪水就會增加,而隨著薪水的增加,他所處的稅率等級也不斷提高。他賺了更多的錢,但結果是他的稅賦和負債增加了。他取得的成功越大,工作得越努力,他與他所愛的家人共同度過的時間就越少。

他總是認為,下一次提升和加薪將會解決他的財務問題,但是他始終沒能意識到他賺得越多,負債和納稅也越多。在家和工作中,他越是窘迫,他看起來就越需要依賴職業保障。他越是在情感上依賴工作,越是需要薪水付他的賬單,他就越是鼓勵他的孩子們去「找一份更穩定、更有保障的工作」。他越是感到不安全,就越是尋找安全感,結果卻是更多地不安全。

現金流象限對跟蹤或觀察一個人的生活方式很有幫助。許多人終其一生尋找財務安全或自由,但是最後是從一個工作轉到另一個工作。我有一個高中時代的朋友,他的生活經歷讓我感覺就像一隻狗在追自己的尾巴一樣。他的生活方式是從工作到工作,他一直生活得很好,因為他很精明,有魅力而且有個性。但是時間在追趕他,更年輕的人目前正在得到他過去得到的工作。他有幾千美元的儲蓄,沒有任何退休基金,有一棟他永遠不會擁有的住房、孩子的撫養費和將需支付的大學學費。

他過去總是對我說:「我不用擔心,我還年輕,我有時間。」我想知道現在他是否還會這樣說。以我的觀點,他需要認真考慮,開始迅速轉向「B」或「I」象限。他需要開始新的生活和新的教育過程,除非他走運贏了彩票,或者找了一位有錢的女人結婚,否則他有生之年都要努力工作。

另一種常見的方式是一個人從「E」變成「S」。很多人決定「開創他們自己的企業」,「做他們自己的事情」和「做他們自己的老闆」。但「S」的回報雖最高,但風險也最大,它是最困難的象限,失敗率很高。如果你停留在這個象限中,成功甚至比失敗還糟。這是因為如果你是一位成功的「S」,你將要比你在其他任何一個象限中都更努力地工作--只要你是成功的。這種努力換來的將是長期無休止的工作。

「S」工作得最努力的原因是,他們是典型的「大廚師兼洗碗工」。他們必須做所有的工作或者負責所有的工作,而這些工作在較大的公司中將由許多經理和雇員完成。

就個人而言,每當我聽到某人說,他們將開辦自己的企業時,我就感到畏縮。我希望他們一切都順利,但是我非常替他們擔心。我見過許多「E」用其一生的積蓄或向朋友、家人借錢,開辦他們自己的企業。經過三年左右的掙扎和艱苦工作,企業擴大了,但沒終生儲蓄,只有債務需要償還。

我想,大多數企業在第一個五年中失敗的原因是缺少經驗和資金,唯一的倖存者在第二個五年中失敗的原因則不再是缺少資金,而是缺少精力。長時期的努力工作最後毀了這個人,很多「S」常感到精疲力盡。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受過高等教育的專業人員或者更換公司,或者試著開始某種新事業,或者會過勞死的原因。

對於最後生存下來的那些人來說,他們似乎已經習慣早起,上班和努力工作,這似乎是他們所知道的全部事情。

稅金和負債是大多數人永遠感受不到財務安全或財務自由的兩個主要原因。通向財務安全或自由的路徑位於現金流象限的右側,但是在那裡你會遠離職業的保障。現在你需要瞭解職業保障、財務安全與財務自由之間的區別。

1.職業保障型模式(學校->E)
這種模式的人通常善於完成他們的工作。很多人花了多年時間讀書,又花了多年時間工作以獲得經驗。問題是他們幾乎不瞭解「B」象限或「I」象限。即使他們擁有退休金計畫,他們在財務方面仍沒有安全感,他們接受的訓練只是為了獲得職業保障或專業保障。

要想在財務上變得更安全,我建議:除了在「E」或「S」象限中工作外,人們應該學會在「B」或「I」象限中工作。有了能夠在象限兩邊成功工作的信心,人們就會感到很安全,即使他們手中的錢很少。知識就是力量,他們所要做的就是等待機會運用他們的知識,然後賺到錢。有了兩個象限中的知識,一個在左,一個在右,我們將會覺得更安全。

2.財務安全模式(E->I,S->B,E->I AND S->B)
E->I:這一類人不只是把錢存入退休金帳戶並期待著最好的結果,他們相信他們所受的教育會使他們既成為投資者,又成為雇員。正如我們在學校裡學習一種職業技能一樣,我建議你試著去學習成為一名專業投資者。

S->B:這是托馬斯.斯坦利的『鄰家的百萬富翁』中所描寫的模式,一般來說,美國的百萬富翁都是自由職業者,生活節儉,長期進行投資。這條路徑,即從「S」到「B」,通常是許多偉大的企業家,如比爾.蓋茲所採用的。這不是一條最容易的路徑,但我認為,這是最好的路徑之一。

E->I AND S->B:學會在多個象限中工作,尤其是一個在左,一個在右,要比僅在一個象限中工作好得多。

3.財務自由模式(B->I)
這是我的富爸爸所推薦的模式,它是通向財務自由的途徑。這是真正的財務自由,因為在「B」象限中,人們為你工作,而在「I」象限中,你的錢為你工作。你可以自由地挑選有興趣的工作或者乾脆選擇不工作。擁有這兩個象限的知識會使你獲得完全的財務自由。

不過要小心,「B」象限與「I」象限大不相同。我見過很多成功的「B」以幾百萬美元的價格賣掉他們的企業以求獲得新的財富。匆忙轉向「I」象限,並把錢全部賠掉。其實所有這些象限的遊戲規則都是不同的因此我始終強調教育投資的重要性。

人們可以選擇不同的財務路徑,但遺憾的是,大多數人僅選擇職業保障路徑。當經濟開始波動時,他們通常更加依賴職業保障,他們終生都在尋求職業保障。一個很重要的秘訣是,真正的投資者在不利的市場中賺到的錢更多。因此我並不擔心可能到來的經濟變動,因為變動將意味著財富的轉移。

頻繁發生的經濟動盪部分是由於公司的收購與兼併引起的。最近,我的一位朋友賣掉了他的公司,在這次交易中,他獲得了一千五百萬美元,而他的雇員卻不得不另找新的工作。很多人認識到,多年來當他們賺工資、付帳單時,公司的老闆卻變得更加富裕起來。

事實也正是如此:老闆的工作並不是使你富裕,而只是確保你得到工資。致富是你自己的事,如果你有這樣的意願的話;並且這件事應該開始於你接受工資單的那一刻起。

我的富爸爸過去常對他的兒子和我說,「富人和窮人之間的唯一差別就是他們在閒暇時間裡所做的事情。」我發現人們比以前更忙碌了,自由的時間也越來越少。然而,我建議,如果你一定要忙碌,那麼就在象限的兩邊同時忙碌,以便有更好的機會去最後獲得更多的時間自由和更多的財務自由。你用你的薪水和閒暇時間所做的事情將決定你的未來。

位於象限的左側的人們總是問我,「你有什麼建議?」我所要建議的道路是我的富爸爸建議給我的道路。如果你有足夠的錢和很多的自由時間,那麼請直接進入「I」象限。但是如果你的時間和金錢並不是很多,那麼我推薦另外一條安全的道路。大多數情況下,人們沒有足夠的時間和金錢,所以他們這時會問另外一個問題,「為什麼你建議先要到B象限呢?」

1.經驗和教育:如果你首先在「B」象限中獲得成功,那麼你將有更大的可能成為一個有影響的「I」。「I」投資於「B」。如果你首先透過實踐具備了一定的商業意識和商業知識,你將成為一個很好的投資者,並且你將能慧眼識別出其他好的「B」。

2.現金流:如果你擁有一家企業並且運作良好,那麼,此時你應該有多餘的時間和現金流支援你在「I」象限的活動。投資是資本和知識的聚集,但獲得這種知識需要大量的資金和時間。如果你缺少知識和資本,那麼試圖成為投資者無異於在財務上的自殺。

作為「B」,你創立的企業將為你提供現金支援,正如你獲得的教育為你成為一位好的投資者提供支援一樣。一旦你獲得了成為一名成功的投資者所需要的知識和技能時,你就會理解我說的「賺錢並不總是要先花錢」這句話。

有一個令人振奮的好消息就是現在在「B」象限中獲得成功要比以前容易。就像技術進步使許多事情變得容易一樣,技術也使在「B」象限中獲得成功變得更加容易。



21 CENTURY INCOME/21 世紀的收入-被動式收入
http://21centuryincome.blogspot.com
【引用轉貼請註明來源為本部落格】

0 意見:

網誌聯播

在台灣多數人對直銷的反應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有的人甚至只是聽說就怕草繩了。然而,「你越是懷疑、害怕、甚至恐懼的事物,越是要去研究清楚。這樣你才能克服那種不確定感!」並不是任何一個人都能在直銷業成功獲得被動式收入。直銷位於現金流象限的右側,屬於「B-I」象限。富爸爸說,「想要在任何一個象限取得成功,不光進入就行,還要學會該象限的所有『技能』。」在直銷要成功,就得跟你在企業工作一樣--必須學會該領域的所有『技能』,他人才願意付給你薪資或獎金。在本部落格中,你將見到 hugh 在網路直銷所學習的知識與透過付諸行動的經驗,希望在本部落格能找到你想要的答案。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