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動式收入一看就懂!

這是一個關注被動式收入網路直銷的部落格,被動式收入是由資產項目所產生的收入(被動收入--不因工作而創造的收入;主動收入--因工作而創造的收入。)
被動式收入

星期一, 6月 25, 2007

為什麼不找一份工作?

從羅勃特與妻子的故事開始,「1985年,我和我太太淪落到無處可歸的境地,我們失業了,儲蓄中已沒剩下多少錢,信用卡也無法使用了。我們住在一輛棕色的舊豐田車裡,把斜椅當成床。一星期後,彷彿嚴重的現實開始趨於平淡,我們漸漸地不再去考慮『我們是誰?』『我們在做什麼?』『我們要往裡去?』這些現實問題。

這種無家可歸的情況又持續了兩星期。當一位朋友看到我們令人絕望的財務狀況時,提拱一間地下室給我們,以後我們就在那兒住了九個月。

大多數情況下,我妻子和我在表面上看起來都很正常,並且對我們的狀況保持平靜。當朋友們和家人獲知我們的困境時,直接反應總是問:『你們為什麼不去找一份工作?』

起初,我們試圖解釋,但是後來我們發現,大多數時候我們無法講清我們的理由。因為對於一個很看重工作的人來說,你很難解釋清楚為什麼你沒有工作。

有時,我們也會做一些臨時性的工作,隨便賺些美元回來,這樣的工作僅能提供我們所需的食物和汽油,但在當時這額外的美元收入是支援我們為自己奇特的目標奮鬥的唯一能源。我必須承認,一個安全且有保障的付薪工作是極具吸引力的,但是由於有保障的工作並不是我們所追尋的東西,於是我們便只有堅持在財務深淵的邊緣上繼續艱難度日。

1985年既是我們生活中最糟糕的一年,也是最漫長的一年。很明顯的,任何認為錢不重要的人都不能長時期地沒有錢,我太太和我經常發生爭吵,恐懼、對生活前景的不確定感和饑餓,削弱了人類的情感防線,並且使我們通常總是和最愛我們的人爭吵。然而,愛又使我們兩人連在一起,我們之間的情感由於艱苦的生活而變得更加深厚。我們知道我們的目標所在,只是不知道我們是否能夠達成。

事實上我們知道我們能夠找到一份、可靠並且薪水很高的工作,我們兩人都是有良好的工作技能和可靠的職業道德的大學畢業生,但是我們知道我們想要的並不是一份穩定的工作,我們追尋的是財務上的自由。

到了1989年,我們成了百萬富翁。雖然在某些人眼中,我們己經在財務上獲得了成功,但是我們仍然沒有實現我們的夢想--真正的財務上的自由,直到1994年這個夢想才得以實現。我們可以不用再為我們的餘生而工作,我們擁有穩定的現金流,已經足以應付任何預料不到的財務困難,我們兩人在財務上自由了。

這年,我太太37歲,我47歲。」

人們經常問羅勃特:「如果賺錢不需要投錢,而且學校也沒有教給你如何實現財務自由,那麼賺錢需要什麼呢?」

羅勃特的回答是:「賺錢需要一個夢想,一系列決定,快速學習的決心以及正確使用你天賦的能力和辨別你的收入來自現金流現象哪一部分的能力。」

現金流象限代表收入或金錢產生的不同途徑。例如,一位雇員透過擁有一份工作為另外一個人或一家公司工作而賺到錢;自由職業者透過為自己工作而賺到錢;企業主擁有能產生錢的企業,而投資者則從他們的各種投資中獲得錢--換句話說,就是用錢產生出更多的錢。

不同的賺錢方法源於不同的思維模式、不同的技術技能、不同的教育背景、以及不同的性格類型。由於以上這些差別,不同的人被吸引到不同的象限中。雖然錢是完全相同的,但是賺錢途徑卻可以截然不同。如果你要為每一個象限尋找一個不同的標誌,你首先得問自己:「我的收入主要來自於哪一個象限呢?」

我們大部分的人都具有從四個象限中賺到錢的潛力。學校教育並不一定能幫助你我選擇從哪個象限中賺得我們的主要收入,這種選擇最後還是取決於我們是誰,也就是我們的基本價值觀、優勢、弱勢和興趣所在。而正是這些關鍵的不同之處吸引我們進入或迫使我們離開某個象限。

然而,不論我們從事何種事業,我們都可以選擇在四個象限中工作。例如,一位醫生可以選擇做一名雇員「E」來賺錢。例如他可以加入一家醫院,也可以在公共醫療服務系統中為政府工作,或者做一名軍醫,或者加入一家需要醫生的保險公司。這位醫生還可以選擇成為一名自由職業者「S」,他可以開辦一家私人診所,成立一個辦公室,雇用員工並建立一份私人客戶名單。

這位醫生還可能決定成為一名企業主「B」,他可以擁有一家診所或實驗室,並雇用其他醫生。這位醫生可能會雇用一名商業經理去經營這個機構,在這種情況下,這位醫生將擁有企業,但不必在該企業中工作。該醫生也可能會擁有一家與醫學無關的企業,並同時在別的地方行醫,在這種情況下,這名醫生將同時做為「E」和「B」而在賺錢。作為「I」,這位醫生會向別人的企業投資,或是在股票市場、債券市場和不動產市場等金融市場上投資賺錢。

影響著我們從某個象限中創造我們的收入,取決於我們對基本價值觀、優勢、弱勢和興趣的差別,而不是其他因素。有些人喜歡當雇員,而有些人則厭惡做雇員;有些人喜歡擁有自己的公司,但不想親自經營它們;而另外有些人則喜歡擁有公司,也喜歡經營它們;有些人喜歡投資,而有些人則光是看到損失金錢的風險就敬而遠之。

我們大多數人都具有每一種性格的一些特徵,要在四個象限中獲得成功,通常意味著人們對某些重要的價值觀將會有所改變。在這四個象限中,你能夠變得很富有,也可能變得很貧窮。在每個象限中都有人賺到幾百萬美元,也有人瀕臨破產。處在某一個或另一個象限中,並不能確保你在財務上獲得成功。

小時候我經歷過一種痛苦的體驗,那就是看兩個爸爸中哪一位有更多的時間與我在一起。當我的兩個爸爸都變得日益成功和顯赫時,很明顯的,其中一個爸爸花在他妻子和四個孩子身上的時間越來越少,那就是我的親爸爸。他總是到處奔波,出席會議或者奔向機場以便出席更多的會議。他越是成功,與我們一起吃飯的次數就越少,甚至周末,他也會留在自己擁擠的小辦公室裡,把自己埋在一大堆文件中。

相反的,隨著富爸爸的成功,他的閒暇時間卻越來越多。我之所以學習到很多關於金錢、財務、商業和生活的知識,原因之一便在於我的富爸爸有越來越多的自由時間陪伴我和他自己的孩子們。當我的兩個爸爸越來越成功時,他們賺的錢也越來越多,但是我的親爸爸,也就是很有學問的那個爸爸,同時也陷入了更深的債務危機中。他不得不更加努力地工作,因為他突然發現自己已身處在更高的所得稅率級別上了。

他的銀行家和會計師這時建議他買一幢更大的房子以實現所謂的「避稅」。我的爸爸準備接受這項建議,購買一幢更大的房子,但他要更加努力地工作,好賺到更多的錢以支付他的新房屋,這樣做的結果是,他又更遠離他的家人。我的富爸爸則截然不同。他賺的錢越來越多,但是繳納的稅卻越來越少。他也有銀行家和會計師,但是,他得到的建議和我那個有學問的爸爸得到的建議並不相同。

正因為我那個處於事業頂峰、有學問但很貧窮的爸爸發生了一件事,使我決定不選擇現金流象限的左邊。

「孩子,」他說,「我準備辭掉現在的工作,代表共和黨夏威夷州副州長的競選。」

我吃了一驚,隨後才問道:「你要和你的老闆競選職位?」

正如預想的那樣,我爸爸和共和黨議席被擊敗了。再次就任的州長傳出消息說,我爸爸將永遠不會再在夏威夷州政府獲得任何一份工作,而且事實的確如此。那年我爸爸54歲,他開始找工作,而我則去了越南。我爸爸在他中年的時候開始尋找新的工作。他從一個高頭銜、低工資的工作轉到更多的高頭銜、低工資的工作上去,這些工作或是擔任某家非營利服務公司的總裁,或者是在一家非營利服務企業當經理。

我爸爸在他唯一熟悉的領域,即政府雇員的領域中,不再受到歡迎後,試著開辦過幾個小企業,曾有一段時他還做過諮詢顧問,甚至買下了一家有名的經營店,但是這些事業都相繼失敗了。隨著他年齡愈大和精力的不斷衰退,他捲土重來的動力不斷地在減小;每次失敗後他的意志就會變得更加消沉。他曾是一個成功的「E」,但他這時要做的卻是試圖在「S」這個他沒有任何知識和經驗的象限,一個他心不在焉的象限裡獲取成功。

他熱愛公共教育事業,但是他找不到回去的路,州政府禁止雇用他的禁令繼續地起作用。如果沒有社會和醫療保障,他生命中的最後幾年將會是一場徹底的災難。他去世時,心灰意冷中略帶氣憤,但仍保持著清醒的良知。

然而,當回憶起我的富爸爸隨著年歲的增長,變得更加辛福和成功時,我心中立刻充滿了歡樂的感受。富爸爸在他54歲的時候,不僅沒有衰退,而是更加的成功。在此之前,他已經很富有,但是現在他是百萬富翁。他經常成為收購一些知名大公司的風雲人物而出現在報紙上,多年來,他有計畫地經營著他的企業和投資,現在這些經營都得到了回報,他成為這個島上最富有的人之一。

由於我的富爸爸為我解釋過現金流象限,因此我能夠輕易地看出象限間的一些細微差別。這些細微的差別經過多年以後,將演變出巨大的差異。正是由於現金流象限的影響,我知道一個人先不必忙著決定想做什麼工作,重要的是應該清楚在選擇某項工作之後究竟想使自己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

現金流象限不僅僅是兩條直線和一些字母。一個象限不比另一個象限好,每個象限都有優點和缺點。本書能夠讓你了解這些不同的眼光去選擇最適合你的財務生活之路。

學校裡有沒教授在象限右側獲得成功所必備的許多技能,這也許能夠說明為什麼像微軟的比爾.蓋茲、CNN的泰德.透納以及托馬斯.愛迪生等人早早地離開學校之後仍能獲得巨大成功的一些奧秘。本書會介紹這些技能以及個人需要具備的關鍵氣質,這些是在「B」和「I」象限中實現成功的必要因素。

有些人也許想改變自己的賺錢方式,有些人也許仍樂意保持現狀。你也可能會選擇在多個象限,甚至是在所有這四個象限中同時工作。我們每個人各不相同,而且並非一個象限一定比另一個象限更重要或者更好,世界上的每一個村莊、城鎮、都市和國家,都需要有分別處在這四個象限中工作的人們,從而確保社會的經濟穩定。也許,隨著年齡的增長或有過另一種經歷後,我們的興趣會發生改變。



21 CENTURY INCOME/21 世紀的收入-被動式收入
http://21centuryincome.blogspot.com
【引用轉貼請註明來源為本部落格】

0 意見:

網誌聯播

在台灣多數人對直銷的反應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有的人甚至只是聽說就怕草繩了。然而,「你越是懷疑、害怕、甚至恐懼的事物,越是要去研究清楚。這樣你才能克服那種不確定感!」並不是任何一個人都能在直銷業成功獲得被動式收入。直銷位於現金流象限的右側,屬於「B-I」象限。富爸爸說,「想要在任何一個象限取得成功,不光進入就行,還要學會該象限的所有『技能』。」在直銷要成功,就得跟你在企業工作一樣--必須學會該領域的所有『技能』,他人才願意付給你薪資或獎金。在本部落格中,你將見到 hugh 在網路直銷所學習的知識與透過付諸行動的經驗,希望在本部落格能找到你想要的答案。

[網誌存檔]